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抗議胡錦濤到訪印度 流亡年輕藏人點火自焚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སེམས་བཟང་པོ་བྱ་རྒྱུ་ནི་ངོས་ལ་སྒྲུབ་པའི་ཆོས་ཡག་ཤོས་དེ་ཆགས་ཀྱི་ཡོད་ཅེས་བཀའ་སྩལ་བ།
  • རྒྱ་ནག་གིས་ཨ་རུ་ནཱ་ཅལ་གྱི་ས་ཁུལ་ཁག་ལ་མིང་གསར་པ་བཏགས་པའི་ལས་གཞིར་དཔྱད་ཞིབ།

Saturday 20/04/2024

  • Dalai Lama Calls for greater Compassion, Deems Kindness the Best Religious Practice
  • Thread of beads: Analysis of China’s renaming of places in Arunachal

【西藏之聲3月26日報導】為了抗議屠殺西藏人民的劊子手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印度,數百名流亡藏人在新德里堅德曼德示威區開展大規模游行集會,其中一名年輕的流亡藏人點火自焚。

本台駐新德里記者發來消息說,流亡社區最大的非官方性組織西藏青年會的組織下,數百名流亡藏人於今天上午10點多鐘,在新德里高呼“西藏正在燃燒”、“胡錦濤是不受歡迎的人”和“西藏不是中國一部分”等口號進行示威游行,抗議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印度,當時,支持西藏人士、印度國會議員那汗·達瑞向示威藏人發言,強調為國家和民族有多少人敢於犧牲時,突然有一名27多歲的流亡藏人江白益西在堅德曼德示威區附近的人民黨辦公大門前,身上倒滿石油并點火后,在燃燒的熊熊火焰中,高呼西藏獨立口號,沿著大街跑步游行,最終在藏人游行集會的中心講台前倒地,隨即被附近藏人和印度警察撲滅身上的火焰,立刻送往附近的Ram Manohar Lohia醫院進行搶救。

據醫生介紹,自焚藏人江白益西全身燒傷程度高達90%,生命垂危。

當時在場的很多民眾在接受本台釆訪時表示,火勢非常凶猛,無法前去阻止,自焚藏人點火后一直不停地高呼西藏獨立口號,最終在游行集會的中心講台前倒地后,被印度警方送到醫院搶救,至今在西藏有30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現在自焚火勢有可能蔓延到流亡社區。如果沒有特大的苦難,誰也不會輕易去犧牲,尤其通過這種自焚的方式。

抗議胡錦濤到訪印度自焚的流亡藏人江白益西,現年27歲,是西藏康區甘孜州道孚縣人,2005年流亡印度,隨后在索嘎成人學校就讀,三年前開始住在首都新德里。

自焚藏人江白益西的好友扎西頓珠表示,我倆是最要好的朋友,昨天晚上江白益西對他說,他要為民族自焚,當時以為他在開玩笑,沒在意,今天早上他到附近寺院進行祈禱,本來打算一起到堅德曼德示威區,但江白益西說,你們先去,他隨后就到。后來一名印度議員發言不到5分鐘,他的朋友江白益西就真的點火自焚。

自焚事件發生后,聚集在堅德曼德示威區的所有藏人陸續前往中共大使館前,進行示威游行。隨后印度警方強行拘捕了數百名試圖闖入中共使館的流亡藏人。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