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印度政要參與藏人集會力挺西藏問題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གོང་ས་མཆོག་གིས་སོག་པོའི་དད་ལྡན་པ་རྣམས་ལ་ཉིན་གཉིས་ཀྱི་ཆོས་འབྲེལ་དབུ་འཛུགས།
  • ༸སྐུའི་གཅུང་མོ་ཨ་མ་རྗེ་བཙུན་པདྨ་ལགས་སུ་ Pearl S. Buck ཆེ་བསྟོད་གཟེངས་རྟགས་འབུལ་བཞེས།
  • བཞུགས་སྒར་རྡ་རམ་ས་ལར་བོད་ཀྱི་བེུད་ལྷན་ཚོགས་ཀྱི་ཚོགས་ཆེན་ཐེངས་ ༡༤ པ་དབུ་འཛུགས།
  • རྒྱ་གཞུང་གིས་བོད་དང་ཤིན་ཅང་ནང་སྤེལ་བཞིན་པའི་བྱ་སྤྱོད་ནི་འཆར་གཞི་ལྡན་པའི་མི་རིགས་རྩ་གཏོར་གྱི་སྲིད་བྱུས་ཡིན་པ་ཐེར་འདོན།
  • མོན་གྷོ་འདོད་རྒུ་གླིང་དུ་དྲག་ཆར་རླུང་ཚུབ་བྱུང་ཡང་མི་ཤི་སྐྱོན་ཆག་རིགས་བྱུང་མིན་འདུག

Friday 19/04/2024

  • Dalai Lama begins two-day teaching on ‘Gaden Lhagyama’ to Mongolian devotees
  • Jetsun Pema receives Randolph’s Pearl S. Buck award
  • 14th Tibetan Women Association General Body Meeting begins in Dharamshala
  • China spearheading systematic elimination of civilization and people, says UN expert
  • Mundgod Tibetan settlement hit with severe thunderstorm

【西藏之聲2013年1月31日報導】藏人行政中央和西藏人民議會首次聯手開展的“藏人共命運”大型集會活動,今天(31日)進入第二天的行程。印度前副總理、反對黨領袖阿德瓦尼(LKAdvani)先生和執政國大黨議員普麗婭(Priya Dutt)女士等幾十名政要出席了昨天的聲援西藏演講活動。
3101a1
本台駐新德里記者消息,昨天由藏人行政中央內政部部長嘉日•卓瑪主持、在新德里塔卡多拉體育中心舉行的集會活動上,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在集會活動上強調,事實上,沒有西藏的和平,也就沒有印度和世界的和平,西藏的自由事業考驗著每一個人。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在集會活動上呼籲印度為首的國際社會就西藏緊張局勢向中共提出嚴正交涉,派遣代表團和媒體記者進入西藏,公佈事實真相。

“藏人共命運”活動新聞組發布的簡訊中指出,主要嘉賓印度前副總理、反對黨領袖阿德瓦尼在昨天(30日)的集會活動上表示,“我剛問司政,我是用印度語還是英語講話,如果我今天能用藏語講話就更好了。並承諾印度執政黨和反對黨代表都將會加大關注和支持西藏。”

阿德瓦尼表示,“印度是1947年獨立的,當時我還是個學生,我們的夢想就是獨立。只要藏人的理想不滅,總會實現的,尤其是你們還有獨一無二的領袖,我多次見過達賴喇嘛尊者,也曾跟中國領導人說,你們很難再遇到像達賴喇嘛尊者這樣的領袖,這樣寬容的人。”
3101a4
阿德瓦尼繼續強調,“喜馬拉雅山曾是印度最為安全的屏障,自西藏被中國占領以後,這個屏障就失去了,所以62年就發生了中印戰爭。21世紀應該成為一個和平的世紀,如果能夠解決西藏問題,我認為21世紀會成為中國和西藏的世紀。”

印度國大黨代表團團長、印度國會議員普麗婭(Priya Dutt)女士則表示,“我對西藏文化充滿了敬仰,特別敬重99位自焚的藏人。西藏人總是感謝印度,其實,我們應該感謝你們,是達賴喇嘛尊者把佛教的精隨和非暴力推向了世界。我認為,印度政府應該團結起來支持西藏自由事業。”
3101a22
印度國會議員哈桑康(Hassan Khan)表示:“我在拉達克那一帶,看到很多在中印戰爭中死難的印度士兵的墓碑,有一個碑文:’為了你們的明天,我獻出了生命’。現在,99位自焚藏人,為了你們的明天獻出了生命,為了實現他們的願望,你們任何時候都不要失去信心。”

今天(31日)上午10點30分鐘,藏人行政中央和西藏議會在新德里聖雄甘地陵墓前舉行無宗派大型祈福法會,悼念至今為西藏民族自由事業獻身的先烈們,祈禱全球實現和平,遠離戰爭與動亂。隨後集會民眾從聖雄甘地陵墓到堅德曼德示威區,開展和平示威遊行活動。
3101a3
有關情況,“藏人共命運”大型集會活動中文媒體聯絡員,西藏人民議會議員格桑堅參在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介紹說,(錄音)“今天活動第二天,上午10點多種,所有流亡藏人,以及印度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等的領袖,斯里蘭卡和藏人佛教僧侶,藏人行政中央官員和議會議員們聚集在聖雄甘地陵墓,舉行祈願大法會。法會結束後,集會民眾和各宗教領袖和代表們從聖雄甘地陵墓到印度國會大街堅德曼德示威區之間,展開和平徒步遊行活動,目前已抵達堅德曼德示威區,由各宗教領袖和代表正在發表演講。”
3101a44
格桑堅參繼續表示,(錄音)“今天下午,這些宗教領袖的演講結束後,我們還會舉行一次祈願法會,隨後將在印度國會大街進行遊行示威後,基本上結束今天一天的活動行程。”

據介紹,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和西藏格德寺寺主格德仁波切於今天(31日)受邀出席由新德里甘地和平基金會主辦的“西藏現狀對中國和印度能夠產生怎樣的影響”研討會。此外,今天晚上將在新德里印度國立伊斯蘭大學(Jamia Millia Islamia University)中放映有關西藏問題的影片。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