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漢人網民要求《西藏秘密》導演向藏人道歉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སེམས་བཟང་པོ་བྱ་རྒྱུ་ནི་ངོས་ལ་སྒྲུབ་པའི་ཆོས་ཡག་ཤོས་དེ་ཆགས་ཀྱི་ཡོད་ཅེས་བཀའ་སྩལ་བ།
  • རྒྱ་ནག་གིས་ཨ་རུ་ནཱ་ཅལ་གྱི་ས་ཁུལ་ཁག་ལ་མིང་གསར་པ་བཏགས་པའི་ལས་གཞིར་དཔྱད་ཞིབ།

Saturday 20/04/2024

  • Dalai Lama Calls for greater Compassion, Deems Kindness the Best Religious Practice
  • Thread of beads: Analysis of China’s renaming of places in Arunachal

【西藏之聲2013年1月29日報導】由中國導演劉德瀕執導的電視劇《西藏秘密》自開播以來,受到無數藏人網民的強烈批評和諷刺。而劉德瀕則惱羞成怒,在微博上公然將提意見的藏人稱為“分裂祖國的跳梁小丑”,並叫喧要出書拍續集。近日一名稱自己為“漢族女子”的網民,發文譴責該劇導演消費利用西藏,指出正是劉導演在分裂祖國,並要求他向藏人們道歉。

這位網民在文章中指出,西藏的歷史文化和宗教,是一個人窮極一生都不會了解透徹的。因此這部由漢族編劇導演的電視劇,引起藏人的抵制,不言而喻。她還表示原本不想參與評論或抵制《西藏秘密》,來讓這部電視劇得到炒作和提高收視率的機會。但看不過劉德瀕導演對於藏族朋友指出電視劇中錯誤和曲解置若罔聞,甚至給他們扣上“分裂祖國的跳梁小丑們”的帽子,還說要出書拍續集等等挑釁。

刘德濒
刘德濒

表示曾去西藏支教,被父母反复叮囑要尊重西藏民俗的作者還在文章中表示,太多人利用、消費西藏,太多人只是把西藏當成商品出售而沒有人在意它是否真實,是否疼痛。她指自己作為一個漢族女子,真的不希望看到藏漢民族間的撕裂,並強調分裂祖國的不是提意見的藏族人,而恰恰是不懂得尊重,惹惱藏族人的劉導;撕裂民族之間感情的,正是那些“居高臨下”自以為是的人。

作者繼續寫到,若帶著官方意識形態去看西藏,那麼你看到的只是你眼中扭曲的西藏,不是真正的西藏!而藏族人希望你們眼中的西藏是真正的西藏,而不是意淫出來的西藏,更不是被曲解的西藏!

在文章最後作者表示,她寧願相信劉導是沒有完全理解藏族文化,但是既然他所拍的西藏,不被藏族人認可,而且劇中確實存在許多硬傷,而這些硬傷會誤導不了解西藏的漢族人,會傷害熱愛西藏的藏族人,那麼劉德瀕拍的他所理解的西藏,顯然不是真正的西藏,所以作者提出劉德瀕應該對自己的誤解和片中的錯誤,向藏人們道歉。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