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中共當局拘捕西藏海南州示威學​​生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སེམས་བཟང་པོ་བྱ་རྒྱུ་ནི་ངོས་ལ་སྒྲུབ་པའི་ཆོས་ཡག་ཤོས་དེ་ཆགས་ཀྱི་ཡོད་ཅེས་བཀའ་སྩལ་བ།
  • རྒྱ་ནག་གིས་ཨ་རུ་ནཱ་ཅལ་གྱི་ས་ཁུལ་ཁག་ལ་མིང་གསར་པ་བཏགས་པའི་ལས་གཞིར་དཔྱད་ཞིབ།

Saturday 20/04/2024

  • Dalai Lama Calls for greater Compassion, Deems Kindness the Best Religious Practice
  • Thread of beads: Analysis of China’s renaming of places in Arunachal

【西藏之聲11月27日報導】西藏安多海南州恰卜恰鎮發生大規模藏人學生示威遊行後,中共軍警採取了嚴厲的打壓措施,導致多人受傷住院,另有三名學生被拘捕。

設在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指出,由於中共當局在西藏安多海南州各校中發布一份名為“海南州當前十個怎麼看”的官方文件,要求學生們回答是誰在分裂和製造動亂?藏人自焚抗議事件的本質是什麼等,引發藏人學生的強烈不滿,於是上千名學生走上街頭,抗議中共政府治藏錯誤政策。

該中心負責人次仁措姆向本台介紹說,(錄音)就讀於海南州衛生學校的約1000名學生於昨天(26日)在恰卜恰鎮開展和平示威遊行後,中共軍警對手無寸鐵的學生進行殘酷毒打,造成多名學生送進醫院進行搶救,據說有三名學生被拘捕,其中已得知一位學生叫瑪瑪、另一位學生叫旺青才讓,是西藏安多海南州同德縣人。

“海南州當前十個怎麼看”的這一官方文件是由中共海南州委宣傳部頒布,其中提出了十個問題。第一、海南得以發展和繁榮要靠什麼?第二、西藏文化是否沒有被保護和發揚?第三、環境保護與創新建設是否成對立?第四、“雙語”教學是否削弱了民族語言文化?第五、是誰帶領我們實現民族平等?第六、自焚事件的本質是什麼?第七、違法示威和集會的害處是什麼?第八、是誰在分裂和製造動亂?第九、如何正確理解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第十、如何維護當前平穩和諧的環境?

居住在印度達蘭薩拉、波恩扎和拉達克等地的上千名流亡藏人於昨天(26日)分別舉辦燭光集會等活動,對本月25日和26日相繼自焚的4名藏人為首的所有受難同胞表達悼念和敬意。

達蘭薩拉地方西藏青年會在集會活動上放映有關自焚抗議事件的短片,提醒世人加大關注和支持西藏,要求中共政府改變現行的治藏錯誤政策,緩解西藏緊張局勢。

同樣,居住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流亡藏人也於昨天(26日)分別舉辦祈福法會,對自焚藏人表達悼念和同情,要求中共政府正視問題的存在,同藏人代表展開和談。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