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中国民阵制定[藏人自焚致全球]呼吁书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11月27日报道】针对西藏紧张局势和频繁发生的藏人自焚事件,设在美国的民主中国阵线日前召开藏人自焚抗议事件网络会议,本月24日会议正式制定[藏人自焚致全球]呼吁书,要求国际社会组派调查团赴西藏。

民主中国阵线在《就藏人自焚事件致各国议员、政府首脑、人权组织、各国主要媒体、欧盟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的呼吁书》中促请国际社会紧急关注,立即行动,派出独立调查团前往西藏,调查自焚事件的原因,迫使中共停止在西藏的暴力镇压。同时也呼吁所有热爱自由、珍惜生命、信奉平等、追求民主的华人,都关注藏人自焚事件,并参与这一良知行动。

呼吁书表示,西藏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此多的藏人,情愿忍受如此巨大的痛苦,以极其惨烈的方式牺牲自己的生命。这些自焚的藏人,情愿牺牲自己,却丝毫不伤害他人。但国际社会不应因此而无动于衷。每一个生命都无比珍贵,每一个生命的惨烈消失都是灾难,每一个自焚事件的背后都可能揭示着成百上千极为残酷的苦难。

面对自然界的天灾,人类尚且能够本着人道主义相助;而藏人自焚事件及其背后藏民的苦难,是更加需要世人关注和救援的非常严重的人道迫害灾难,国际社会决不能袖手旁观。

呼吁书提出了四项诉求,第一,将解决中共控制下的藏人自焚频发问题做为急迫解决的国际问题,并列入您所在的国家或组织与中共进行官方交往时的必谈话题;第二,要求您所在的党派、组织、议会、政府,以及联合国、欧盟等国际机构,组织独立调查团,前往中共控制下的藏地(特别是自焚频发的地区)实地调查藏人的处境和发生自焚事件的原因,并要求中共当局允许这些国际独立调查团入境,自由自主、不受干预地开展调查;第三,要求中共尽快就切实保障境内藏人宗教信仰自由和使用与维护自己语言文化的权利、达赖喇嘛自由自主地返回西藏(因为这是自焚藏人的一致诉求)以及西藏问题的最终解决,与藏人行政中央和达赖喇嘛展开谈判;第四,督促中共当局以积极和正面的态度与行动回应藏人行政中央的相关呼吁。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