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流亡藏人举办各种活动悼念自焚同胞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སེམས་བཟང་པོ་བྱ་རྒྱུ་ནི་ངོས་ལ་སྒྲུབ་པའི་ཆོས་ཡག་ཤོས་དེ་ཆགས་ཀྱི་ཡོད་ཅེས་བཀའ་སྩལ་བ།
  • རྒྱ་ནག་གིས་ཨ་རུ་ནཱ་ཅལ་གྱི་ས་ཁུལ་ཁག་ལ་མིང་གསར་པ་བཏགས་པའི་ལས་གཞིར་དཔྱད་ཞིབ།

Saturday 20/04/2024

  • Dalai Lama Calls for greater Compassion, Deems Kindness the Best Religious Practice
  • Thread of beads: Analysis of China’s renaming of places in Arunachal

【西藏之声11月21日报道】每当在西藏境内发生藏人自焚抗议事件后,居住在印度北部藏人行政中央所在地达兰萨拉和全球各地流亡藏人纷纷开展游行示威、烛光集会、绝食和祈福法会等活动,沉痛悼念自焚同胞,并对他们的家属表达同情和慰问。

本台驻印南记者发来消息,抗议中共政府强权高压统治,已有无数藏人被迫害致死或身陷囹圄,印度南部贝拉库北西藏难民社区的200多名藏人于今天(21日)在迈索城市中举行绝食抗议活动。

活动主办者之一贝拉库北地方西藏妇女会会长丹增卓玛向本台表示,(录音)我们开展这次为期一天的绝食祈福法会,向中共政府提出了四项诉求,第一、要求立刻改变在西藏实施的野蛮、错误治藏政策;第二、切实了解境内藏人表达的真实意愿,尽快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第三、允许国际独立调查团进入西藏,向外公布实事真相;第四、无条件尽快释放第十一世班禅喇嘛和丹增德勒为首的所有西藏政治犯。

丹增卓玛还表示,贝拉库北地方西藏青年会和妇女会还决定从本月23日开始在,贝拉库北西藏难民社区中组织民众开展无限期绝食祈福活动。

昨天(11月20日)下午6点钟,达兰萨拉地方西藏青年会和妇女会的组织下,上百名流亡藏人为悼念本月19日和20日自焚牺牲的旺青诺布和次仁顿珠为首的80位自焚同胞,举行了烛光游行集会活动。

活动主办者在昨晚的烛光集会活动上向民众介绍了西藏安多海东循化县岗察乡藏人旺青诺布(又称:黄尖)和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县阿木去乎镇藏人次仁顿珠于本月19日和20日,相继自焚抗议中共强权高压统治的具体情况,并呼吁境外藏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对境内受难同胞表达支持。

自焚藏人次仁顿珠

西藏青年会会长次旺仁增在昨晚的集会活动上强调,(录音)截至木前,在西藏境内已有78名藏人为抗议中共高压统治政策点火自焚,其中包括农民、牧民、艺术家、作家、僧尼、学生、而年龄最小的才只有15岁,正因为境内藏人的无畏勇气和伟大付出,西藏的自由斗争仍持续到现在,同时也使独裁中共政权迫于无奈和尴尬。

次旺仁增表示,中共十八大会议于本月8日开始在北京召开,而在会议前夕即本月7日,一天内就有5名藏人自焚抗议中共政府,中共十八大会议闭幕当天也有两名藏人自焚表达抗议,虽然中共政府对境内藏人实施军事管制和严厉打压,但他们对追求自由的精神和勇气令人敬佩和震惊,西藏青年会将自焚抗议方式视为和平非暴力斗争的最高境界。

次旺仁增也表示,作为一名藏人,从西藏的人口上看,牺牲一名同胞,必会感到伤心和痛惜,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为了争取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自由事业,则必须要要付出代价。因此,西藏青年会完全支持和敬仰自焚同胞的决定,并强烈批评中共政府有意诬蔑和歪曲自焚藏人的人格和自焚动机。

次旺仁增还呼吁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利用实际行动向中共施压,改变在西藏实施的错误政策。

此外,对自焚同胞表达支持和声援,居住在不丹国内的流亡藏人于今天(21日)和本月13日先后在不丹首都廷布(thimbu)举行超度祈福法会。同样居住在印度北部波恩扎西藏难民社区的70多名流亡藏人也于昨天(20日)晚上在当地举行烛光集会和祈福法会,抗议中共政府持续迫害藏人。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