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中共:承认自焚不为当局可获百万补偿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10月18日报导】向来歪曲宣传藏人自焚事件的中共政府,日前却要求自焚藏人的家属,承认自焚者不是为抗议当局选择自焚,并声称若能与当局合作将会获得100万元中国人民币的补偿金。

设在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藏语部引述西藏境内消息人士指出,本月6日,27岁的年轻藏人桑杰嘉措在西藏安多合作市多河寺附近,高呼“迎请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和“语言平等”的口号进行自焚后,中共政府严厉管制多河寺僧众和当地藏人。

消息进一步指出,日前中共合作市部分公安人员和地方政府干部来到,自焚藏人桑杰嘉措的家中,劝说桑杰嘉措的家人,若能写下桑杰嘉措是因为夫妻纠纷问题选择自焚的书面承诺,将会获得100万元中国人民币的补偿金,但中共政府的这一无理要求,却遭到了桑杰嘉措家属的一致反对。

另据消息,中共公安人员于本周三(17日)以指控涉嫌“与自焚藏人桑杰嘉措有关联”为理由,强行拘捕了西藏安多甘南州合作寺管理员、僧人久美嘉措,会计格桑嘉措,以及贡却嘉措,在此之前,中共公安还拘捕了合作寺僧人扎西嘉措。

据介绍,自焚藏人桑杰嘉措,是西藏安多合作市那吾乡仔如瓦(音译)村人,终年27岁,是两名年幼孩子的父亲。父亲叫贡布顿珠,母亲叫贡布措,妻子叫多杰吉,大儿子叫多杰顿珠,现年7岁,小女儿叫顶增吉,现年5岁。

此外,现居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一名藏人向本台介绍说,本月13日,为民族自由事业英勇自焚牺牲的藏人丹正多杰遗体,于昨天(17日)在合作市按照西藏传统方式进行火化,由于丹正多杰是西藏高僧第七世贡唐仓仁波切的外祖父,当地政府和警方没有采取任何管制措施。据说当天有30多辆车子排着长队,将自焚藏人丹正多杰的遗体送到火葬场,仪式非常严肃和隆重。

另据脸书消息,中共政府为了确保党的十八大会议顺利召开,上月在西藏安多黄南州同仁县境内张贴官方通告,要求当地各文化经营单位严禁销售达赖喇嘛照片及煽动分裂国家、宣扬‘藏独’淫秽色情及低俗的音像制品、图片、图书、文字、挂件等。”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