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美國報告譴責中共壓制藏人信仰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སེམས་བཟང་པོ་བྱ་རྒྱུ་ནི་ངོས་ལ་སྒྲུབ་པའི་ཆོས་ཡག་ཤོས་དེ་ཆགས་ཀྱི་ཡོད་ཅེས་བཀའ་སྩལ་བ།
  • རྒྱ་ནག་གིས་ཨ་རུ་ནཱ་ཅལ་གྱི་ས་ཁུལ་ཁག་ལ་མིང་གསར་པ་བཏགས་པའི་ལས་གཞིར་དཔྱད་ཞིབ།

Saturday 20/04/2024

  • Dalai Lama Calls for greater Compassion, Deems Kindness the Best Religious Practice
  • Thread of beads: Analysis of China’s renaming of places in Arunachal

【西藏之聲7月31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在近日公布的2011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譴責中國進一步壓制藏傳佛教信徒,引起一系列自焚事件。國務卿希拉里也發表致辭,告知中共等侵權政府,只有給予人民基本自由,社會才能更加繁榮和穩定。

據大紀元網絡消息,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蘇珊·庫克(Suzan Cook)於昨天(30日),在美國國務院公布了《2011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對宗教自由的尊重和保護在2011年惡化,當局在所謂的西藏自治區和其他藏地,特別對藏傳佛教寺院和佛教信徒釆取的進一步壓制措施,引起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報告衕時批評中國政府在新疆對穆斯林的嚴重壓制。

當天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就該報告發表致辭,希拉里指出,有些國家的政府剝奪或限制人們的信仰。這些政府對信仰自由做了自己的定義,對於不符合他們界定的信仰,便給予禁止、限制、鎮壓、宣布有罪甚至判以死刑。然而,政府的責任是保護人民的這份信仰權利不受侵害,而不是廢除或迫害這種權利。

希拉里還直接點名中國和印尼等國家,指出這些政權認為信仰自由是一種奢侈品,只有政府認為的那些更重要的需求得到滿足后,才有可能談及這項自由。希拉里強調,實際上當政府給予人民這份思考、信仰、言論和選擇的自由和渠道時,社會才能更加繁榮和穩定。

而中共官媒新華社在稍后發表評論,指該報告不顧中國的宗教現狀,主要以海外媒體有偏見的報道或一些反華組織提供的歪曲報告為依據。新華社還狡辯中國是個多宗教的國家,中國憲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