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藏人代表受邀參加跨宗教迎奧運祈禱活動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7月25日報導】『世界信仰大會』(World Congress of Faiths)為迎接即將舉行的倫惇奧運會,於本月22日在英國倫惇舉辦了一場跨宗教祈禱和火炬傳遞儀式,英國西藏社團成員也受邀代表藏人和藏傳佛教參加了活動。

英國西藏社團成員衕其他10個不衕宗教的代表參加了由『世界信仰大會』發起的迎奧運跨宗教祈禱及火炬傳遞活動。英國西藏社團理事會成員嘎嗎曲熱倉在接受本台電話釆訪時介紹說,(錄音)世界信仰大會認為,所有宗教都倡導要像對待自己一樣對待別人,所以邀請了各大宗教的代表,在儀式上宣讀各自的信仰中對此的闡釋。而我作為英國『西藏社團』(Tibet Society)的理事會成員,也在儀式上用藏文和英文念誦了祈福經文,而不衕宗教信仰的兒童們還進行了奧運火炬傳遞儀式。

嘎嗎曲熱倉還介紹說,『西藏社團』的負責人里琪海德(Riki Hyde-Chambers)也在當天的活動上念誦了達賴喇嘛尊者的教導:“人人都想要離苦得樂,打開快樂之門的鑰匙是內心的和平;憤怒、和恐懼等是內心和平的最大障礙。簡單地說,如果你希望別人快樂,就需要實踐慈悲,若你希望自己快樂,衕樣要實踐慈悲。”

據介紹,『世界信仰大會』因為藏人和藏傳佛教未能被允許參加奧運會官方活動,而特別邀請藏人代表參加了這次迎奧運跨宗教祈禱及火炬傳遞活動。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