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ARCHIVE

Monthly Archives: December, 2012

嘉日•洛珠堅參:習近平比胡錦濤開明對話抱有期望

【西藏之聲12月31日報導】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召開的“中共領導層換屆對西藏和世界的影響”研討會昨天(30日)圓滿結束,達賴喇嘛前任首席特使嘉日•洛珠堅參在研討會閉幕式上指出,與前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相比,習近平較為開明,為此對藏中和談抱有期望。 昨天會議最後一天,達賴喇嘛尊者駐美前任首席特使嘉日•洛珠堅參和藏人行政中央研究員丹增德丹分別就藏中接觸和中國軍事概況為主題發表演講。達賴喇嘛駐歐前任特使格桑堅參、西藏政策研究中心負責人圖丹桑培、西藏人民議會議員、藏人行政中央公職人員和非官方性組織代表等共計約70多人出席了會議。 嘉日•洛珠堅參在研討會上首先就前任首席部長索南多傑不幸病故表達沉痛悼念,並讚揚藏人行政中央特別設立政策研究中心。 嘉日•洛珠堅參表示,(錄音)我們經常在犯一個特大的錯誤,不管是在召開會議或進行研究,都在邀請與我們的觀點一致的,比如發表中共政府即將解體等等的相關人士,並在排斥持不同意見者,這是一個特大的錯誤,因此,必須要尊重和聽取不同的意見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對政策研究人員、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或有關政治領導人都有益。 (錄音)嘉日•洛珠堅參發表簡短講話後,接受與會人士的提問時指出,雖然達賴喇嘛尊者已經卸下了政治權責,但在藏中和談的問題上,對西藏和中國兩方面,如果沒有達賴喇嘛,就無法取得一個實質的成果。 嘉日•洛珠堅參還表示,在中共高層官員中,也有人透露,解決西藏問題是關中國的穩定與安全,並認為抓住達賴喇嘛尊者健在的機會,通過對話來解決藏中問題,因此,自己對藏人和談仍寄予希望,但對有人認為,只要中國實現民主化,西藏問題就會迎刃而解的想法提出了質疑,並強調西藏問題的解決不可等待如此漫長的歲月。 (錄音)當被問及中共新一屆領導人執政期間,藏中問題事否會取得成果時,嘉日•洛珠堅參回答說,胡錦濤在執政期間幾乎關閉了藏中和談的大門,遠不如中共前任國家領導人江澤民,而新一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做法卻與江澤民相似,比胡錦濤顯得較為開明,因此,自己對藏中和談仍抱有期望。 此外,藏中和談籌備小組第25次會議於今天(31日)開始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廈會議大廳中召開。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達賴喇嘛私人辦公室秘書長才嘉,達賴喇嘛前任首席特使嘉日•洛珠堅參,前任特使格桑堅參,台灣辦事處代表達瓦才仁等藏中和談籌備小組成員出席了這次為期三天的會議。

嘉日•洛珠坚参:习近平比胡锦涛开明对话抱有期望

【西藏之声12月31日报道】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召开的“中共领导层换届对西藏和世界的影响”研讨会昨天(30日)圆满结束,达赖喇嘛前任首席特使嘉日•洛珠坚参在研讨会闭幕式上指出,与前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相比,习近平较为开明,为此对藏中和谈抱有期望。 昨天会议最后一天,达赖喇嘛尊者驻美前任首席特使嘉日•洛珠坚参和藏人行政中央研究员丹增德丹分别就藏中接触和中国军事概况为主题发表演讲。达赖喇嘛驻欧前任特使格桑坚参、西藏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图丹桑培、西藏人民议会议员、藏人行政中央公职人员和非官方性组织代表等共计约70多人出席了会议。 嘉日•洛珠坚参在研讨会上首先就前任首席部长索南多杰不幸病故表达沉痛悼念,并赞扬藏人行政中央特别设立政策研究中心。 嘉日•洛珠坚参表示,(录音)我们经常在犯一个特大的错误,不管是在召开会议或进行研究,都在邀请与我们的观点一致的,比如发表中共政府即将解体等等的相关人士,并在排斥持不同意见者,这是一个特大的错误,因此,必须要尊重和听取不同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对政策研究人员、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或有关政治领导人都有益。 (录音)嘉日•洛珠坚参发表简短讲话后,接受与会人士的提问时指出,虽然达赖喇嘛尊者已经卸下了政治权责,但在藏中和谈的问题上,对西藏和中国两方面,如果没有达赖喇嘛,就无法取得一个实质的成果。 嘉日•洛珠坚参还表示,在中共高层官员中,也有人透露,解决西藏问题是关中国的稳定与安全,并认为抓住达赖喇嘛尊者健在的机会,通过对话来解决藏中问题,因此,自己对藏人和谈仍寄予希望,但对有人认为,只要中国实现民主化,西藏问题就会迎刃而解的想法提出了质疑,并强调西藏问题的解决不可等待如此漫长的岁月。 (录音)当被问及中共新一届领导人执政期间,藏中问题事否会取得成果时,嘉日•洛珠坚参回答说,胡锦涛在执政期间几乎关闭了藏中和谈的大门,远不如中共前任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而新一届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做法却与江泽民相似,比胡锦涛显得较为开明,因此,自己对藏中和谈仍抱有期望。 此外,藏中和谈筹备小组第25次会议于今天(31日)开始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厦会议大厅中召开。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达赖喇嘛私人办公室秘书长才嘉,达赖喇嘛前任首席特使嘉日•洛珠坚参,前任特使格桑坚参,台湾办事处代表达瓦才仁等藏中和谈筹备小组成员出席了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

達賴喇嘛將為比哈爾邦國際佛教大會揭幕

【西藏之聲12月31日報導】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將蒞臨下月初在比哈爾邦首府巴特納進行的國際佛教大會,並為大會進行揭幕。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將向甘丹赤巴仁波切供奉長壽佛事儀軌。 據印度時報消息,在印度比哈爾邦菩提伽耶寺院管理委員會(Bodh Gaya Mahabodhi Temple Management Committee)和比哈爾邦藝術文化部門的共同組辦下,為期三天的國際佛教大會(International Buddhist Samagam )將於下週六(2013年1月5日)在比哈爾邦首府巴特納市的“佛佗紀念公園”(Buddha Smriti Park)舉行。 達賴喇嘛尊者受主辦單位的祈請,將為大會開幕儀式進行揭幕,預計屆時來自中國、泰國、斯里蘭卡和日本等多個國家的1500多名佛教團體代表出席,並就生命形式和佛陀教法進行交流討論。 1月4日,尊者還將為“佛佗紀念公園”中的一尊新佛像進行開光加持。 報導指出,比哈爾邦首席部長尼蒂斯•庫馬爾(Nitish Kumar)在昨天(30日)造訪“佛佗紀念公園”時強調,一個和平與和諧的訊息將從這里傳向世界。 據悉藏人行政中央宗教與文化部部長白瑪曲覺也受邀將出席此次佛教大會。除了出席1月3日至7日的大會,白瑪曲覺還將從下月9日至11日期間參加瓦熱納斯一藏傳佛教寺院的更名儀式,接下來從14日至15日間,參加由藏人行政中央為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供奉的長壽佛事儀軌。 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宗教與文化部於本月17日向藏傳佛教薩迦派法王達赤仁波切供奉了白度母如意輪長壽佛事儀軌。 另據消息,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於本月7日,前往比哈爾邦首府巴特納,拜訪了該邦首席部長、地方議會議員以及多位政要,並就西藏運動進行了介紹。

达赖喇嘛将为比哈尔邦国际佛教大会揭幕

【西藏之声12月31日报道】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将莅临下月初在比哈尔邦首府巴特纳进行的国际佛教大会,并为大会进行揭幕。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将向甘丹赤巴仁波切供奉长寿佛事仪轨。 据印度时报消息,在印度比哈尔邦菩提伽耶寺院管理委员会(Bodh Gaya Mahabodhi Temple Management Committee)和比哈尔邦艺术文化部门的共同组办下,为期三天的国际佛教大会(International Buddhist Samagam )将于下周六(2013年1月5日)在比哈尔邦首府巴特纳市的“佛佗纪念公园”(Buddha Smriti Park)举行。 达赖喇嘛尊者受主办单位的祈请,将为大会开幕仪式进行揭幕,预计届时来自中国、泰国、斯里兰卡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佛教团体代表出席,并就生命形式和佛陀教法进行交流讨论。1月 4日,尊者还将为“佛佗纪念公园”中的一尊新佛像进行开光加持。 报导指出,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尼蒂斯•库马尔(Nitish Kumar)在昨天(30日)造访“佛佗纪念公园”时强调,一个和平与和谐的讯息将从这里传向世界。 据悉藏人行政中央宗教与文化部部长白玛曲觉也受邀将出席此次佛教大会。除了出席1月3日至7日的大会,白玛曲觉还将从下月9日至11日期间参加瓦热纳斯一藏传佛教寺院的更名仪式,接下来从14日至15日间,参加由藏人行政中央为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供奉的长寿佛事仪轨。 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宗教与文化部于本月17日向藏传佛教萨迦派法王达赤仁波切供奉了白度母如意轮长寿佛事仪轨。 另据消息,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于本月7日,前往比哈尔邦首府巴特纳,拜访了该邦首席部长、地方议会议员以及多位政要,并就西藏运动进行了介绍。

2012悉尼国际汉藏对话会议闭幕制定宣言

【西藏之声12月31日报道】2012国际汉藏对话会议于昨天(30日)在澳洲悉尼闭幕,与会的藏汉人士共同制定大会宣言,谴责中共漠视藏人生命,呼吁当局落实宪法中的公民自由权利等条款法规。 为期两天的2012 悉尼国际汉藏对话会议于本月29和30日两天,在澳洲悉尼班克斯城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上百名藏汉学者和政治活动家,就藏人苦难的深层根源和中共政权交替,以及西藏问题的解决方法等进行了交流。 藏人行政中央驻澳洲办事处华人事务联络员达珍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两天的会议富有成果,汉藏同仁达成了“2012年悉尼国际汉藏对话会议共同宣言”。 达珍在介绍宣言内容时表示,(录音)“宣言认为,近年以来震惊世界的近百起藏人自焚事件,是中共当局在藏区持续政治压迫、文化同化和经济掠夺的严重后果,是中共当局所奉行的民族政策彻底失败的证明,本次会议对中共当局就藏人自焚无动于衷,漠视藏人生命的态度和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达珍继续介绍说,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尊者达赖喇嘛提出的中间道路,是合理解决西藏问题及汉藏矛盾的最佳途径,同时呼吁中共当局开诚布公地和藏人进行谈判协商。达珍说,(录音)“宣言中还呼吁中共当局接受藏人,特别是自焚藏人关于让藏人的领袖达赖喇嘛返回故乡的合理要求,并开诚布公地和藏人进行谈判协商,解决西藏问题。宣言中要求中共当局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公民自由权利的条款以及民族自治的有关法规,尊重藏人的宗教信仰,并释放以十世班禅喇嘛和刘晓波为首的所有监禁在监狱中的政治犯。 ”

2012悉尼國際漢藏對話會議閉幕制定宣言

【西藏之聲12月31日報導】2012國際漢藏對話會議於昨天(30日)在澳洲悉尼閉幕,與會的藏漢人士共同製定大會宣言,譴責中共漠視藏人生命,呼籲當局落實憲法中的公民自由權利等條款法規。 為期兩天的2012 悉尼國際漢藏對話會議於本月29和30日兩天,在澳洲悉尼班克斯城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上百名藏漢學者和政治活動家,就藏人苦難的深層根源和中共政權交替,以及西藏問題的解決方法等進行了交流。 藏人行政中央駐澳洲辦事處華人事務聯絡員達珍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兩天的會議富有成果,漢藏同仁達成了“2012年悉尼國際漢藏對話會議共同宣言”。 達珍在介紹宣言內容時表示,(錄音)“宣言認為,近年以來震驚世界的近百起藏人自焚事件,是中共當局在藏區持續政治壓迫、文化同化和經濟掠奪的嚴重後果,是中共當局所奉行的民族政策徹底失敗的證明,本次會議對中共當局就藏人自焚無動於衷,漠視藏人生命的態度和行為表示了強烈的譴責。” 達珍繼續介紹說,與會人士一致認為尊者達賴喇嘛提出的中間道路,是合理解決西藏問題及漢藏矛盾的最佳途徑,同時呼籲中共當局開誠佈公地和藏人進行談判協商。達珍說,(錄音)“宣言中還呼籲中共當局接受藏人,特別是自焚藏人關於讓藏人的領袖達賴喇嘛返回故鄉的合理要求,並開誠佈公地和藏人進行談判協商,解決西藏問題。宣言中要求中共當局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有關,公民自由權利的條款以及民族自治的有關法規,尊重藏人的宗教信仰,並釋放以十世班禪喇嘛和劉曉波為首的所有監禁在監獄中的政治犯。 ”

藏人行政中央前任首席部長索南多傑逝世

【西藏之聲12月31日報導】藏人行政中央前任首席部長(司政)索南多傑於昨天(30日)清晨4點30分鐘,在位於印度北部達蘭薩拉附近諾布林卡的住處逝世,享年77歲。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宗教與文化部部長白瑪曲覺,外交與新聞部部長德吉曲央,衛生部部長次仁旺秋,經濟部部長次仁頓珠,前任特使嘉日•洛珠堅參和格桑堅參,以及非官方性組織代表紛紛向遺體敬獻哈達,表達沉痛悼念。 今天(31日)下午藏人行政中央全體公職人員聚集在職工伙食堂,為已故前任首席部長索南多傑舉行超度祈福。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在悼念法會上介紹了索南多傑在過去50多年中為西藏事業所措努力和貢獻,並對家屬表達情切慰問。 據了解,已故藏人行政中央前任首席部長索南多傑,1935年出生在西藏昌都,父親叫更桑次丹,母親叫阿亞拉姆,1959年3月10日流亡印度,1960年在印度瓦熱納斯梵文大學中學習梵文後從事多年的翻譯工作,1968年開始擔任藏文《知識》刊物的編輯,1970年參與創辦西藏青年會組織,1973年開始先後擔任藏人行政中央外交與新聞部秘書長,內閣噶廈助理秘書長,外交與新聞部部長,1996年擔任第十一屆內閣噶廈首席部長(現為:司政)職務。

藏人行政中央前任首席部长索南多杰逝世

【西藏之声12月31日报道】藏人行政中央前任首席部长(司政)索南多杰于昨天(30日)清晨4点30分钟,在位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附近诺布林卡的住处逝世,享年77岁。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宗教与文化部部长白玛曲觉,外交与新闻部部长德吉曲央,卫生部部长次仁旺秋,经济部部长次仁顿珠,前任特使嘉日•洛珠坚参和格桑坚参,以及非官方性组织代表纷纷向遗体敬献哈达,表达沉痛悼念。 今天(31日)下午藏人行政中央全体公职人员聚集在职工伙食堂,为已故前任首席部长索南多杰举行超度祈福。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在悼念法会上介绍了索南多杰在过去50多年中为西藏事业所措努力和贡献,并对家属表达情切慰问。 据了解,已故藏人行政中央前任首席部长索南多杰,1935年出生在西藏昌都,父亲叫更桑次丹,母亲叫阿亚拉姆,1959年3月10日流亡印度,1960年在印度瓦热纳斯梵文大学中学习梵文后从事多年的翻译工作,1968年开始担任藏文《知识》刊物的编辑,1970年参与创办西藏青年会组织,1973年开始先后担任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秘书长,内阁噶厦助理秘书长,外交与新闻部部长,1996年担任第十一届内阁噶厦首席部长(现为:司政)职务。

全印藏人大學生第七次會議結束

【西藏之聲12月31日報導】本月26日開始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桑耶林西藏兒童村日校中召開的全印藏人大學生第七次會議於本月29日在當地舉行聲援境內同胞燭光集會活動後宣告結束。 本台駐新德里記者發來消息,來自印度各地的31所高等院校中就讀的80多名藏人大學生出席了這次為期四天的會議,主要就當前西藏緊張局勢,藏人大學生面臨的困境等問題上進行討論。 全印藏人大學生第七次會議聯絡員索南達傑向本台表示,與會人士聯署向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廈和教育部呈交請願信,呼籲內閣噶廈要幫助藏人大學生解決留學簽證難問題,同時在印度欽乃和昌迪加爾等城市中創建西藏青年之家;呼籲藏人行政中央教育部允許在西藏薩熱師範學院中設立碩士學位,加強落實大學生教學補助金問題等。 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以及多位藏印學者先後向與會學生們發表演說,鼓勵年輕學子們加強學習現代與傳統文化,為民族自由事業付出努力。 據了解,印度瓦熱納斯西藏綜合大學學生仁增愣珠被當選為全印藏人大學生第八次會議的聯絡員,而達蘭薩拉藏醫曆算學院被選為下一次會議的主辦單位。

Lates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