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ARCHIVE

Monthly Archives: November, 2012

西藏同德縣打傷藏人身亡 一藏人在拉薩祈禱被捕

【西藏之聲11月30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海南州同德縣境內今年三月份發生和平示威活動後,中共軍警毒打或炸傷了多名藏人,其中一名打傷藏人今晨不治身亡。此外,一名康區藏人在拉薩因祈禱西藏自由而遭到便衣的拘捕。 居住在西藏境內的一名藏人向本台透露,今年3月14日,被中共軍警炸傷的西藏安多同德縣藏人嘉日塔,經過八個多月的治療後,今天( 11月30日)西藏時間早上7點鐘左右,在同德縣人民醫院中不治身亡。 今年3月14日,西藏安多海南州同德縣香赤寺上百名僧人手舉西藏國旗,高呼口號開展示威遊行後,中共當局拘捕了該寺50多名僧人,3月15日開始,數百名藏人聚集在同德縣法院前高呼“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語言平等”和“釋放被捕僧人”等口號進行和平請願,要求當局釋放香赤寺僧人,隨後中共當局不僅沒有理會藏人的合理訴求,反而增派軍警向示威藏人投擲爆炸物,導致一名年僅12歲兒童被炸死,另有多人嚴重受傷,其中包括已不治身亡的藏人嘉日塔。 中共同德縣政府曾向炸傷藏人嘉日塔的家屬支付25萬元中國人民幣和一間120立方米的房子作為賠償,隨後把傷者交給了家人,並聲稱可以在任何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其費用都由政府承擔。但他在過去一直靠餵食管從喉嚨進食,身體狀況日趨惡化,最終於今天早上不治身亡。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藏語部消息,本週一(26日)下午約5點30種,一名年約50歲的強壯的康區藏人在西藏首都拉薩大昭寺中,面向釋迦牟尼佛像,高聲祈禱達賴喇嘛尊者健康長壽、西藏獲得自由、願時刻受難的藏人脫離苦海,當時周圍朝佛的民眾都清晰聽到這名藏人祈禱詞,於是突然來了很多便衣警察,將這名藏人按倒在地,雙手被銬後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消息還指出,當天在拉薩還有部分藏人被拘捕,但具體情況不詳。

西藏同德县打伤藏人身亡 一藏人在拉萨祈祷被捕

【西藏之声11月30日报道】位于西藏安多海南州同德县境内今年三月份发生和平示威活动后,中共军警毒打或炸伤了多名藏人,其中一名打伤藏人今晨不治身亡。此外,一名康区藏人在拉萨因祈祷西藏自由而遭到便衣的拘捕。 居住在西藏境内的一名藏人向本台透露,今年3月14日,被中共军警炸伤的西藏安多同德县藏人嘉日塔,经过八个多月的治疗后,今天(11月30日)西藏时间早上7点钟左右,在同德县人民医院中不治身亡。 今年3月14日,西藏安多海南州同德县香赤寺上百名僧人手举西藏国旗,高呼口号开展示威游行后,中共当局拘捕了该寺50多名僧人,3月15日开始,数百名藏人聚集在同德县法院前高呼“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语言平等”和“释放被捕僧人”等口号进行和平请愿,要求当局释放香赤寺僧人,随后中共当局不仅没有理会藏人的合理诉求,反而增派军警向示威藏人投掷爆炸物,导致一名年仅12岁儿童被炸死,另有多人严重受伤,其中包括已不治身亡的藏人嘉日塔。 中共同德县政府曾向炸伤藏人嘉日塔的家属支付25万元中国人民币和一间120立方米的房子作为赔偿,随后把伤者交给了家人,并声称可以在任何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其费用都由政府承担。但他在过去一直靠喂食管从喉咙进食,身体状况日趋恶化,最终于今天早上不治身亡。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藏语部消息,本周一(26日)下午约5点30种,一名年约50岁的强壮的康区藏人在西藏首都拉萨大昭寺中,面向释迦牟尼佛像,高声祈祷达赖喇嘛尊者健康长寿、西藏获得自由、愿时刻受难的藏人脱离苦海,当时周围朝佛的民众都清晰听到这名藏人祈祷词,于是突然来了很多便衣警察,将这名藏人按倒在地,双手被铐后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消息还指出,当天在拉萨还有部分藏人被拘捕,但具体情况不详。

境內外藏人紛紛舉行活動聲援受​​難同胞

【西藏之聲11月30日報導】居住在西藏境內外的藏人紛紛開展絕食和祈福法會等活動,表達對自焚藏人為首的所有先烈們的崇高敬意和同情,要求國際社會敦促中共改變現行的治藏錯誤政策。 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僧人卻知向媒體表示,本週三(28日),西藏安多海南州興海縣500多名僧俗民眾利用拉嘎日,聚集在興海縣河卡鄉境內的阿粗乎寺,供奉達賴喇嘛尊者的法相,點燃上千盞酥油燈,念誦六字真言和達賴喇嘛尊者長壽祈請文,對自焚藏人為首的所有遇難同胞表達悼念。 同樣居住在印度、不丹、尼泊爾、美國、加拿大和歐洲各地的流亡藏人也紛紛舉行燭光集會、示威遊行和祈福法會等活動,對境內藏人表達支持和聲援,呼籲聯合國為首的全球各國政府和國會,向中共施加壓力,改變對西藏​​的壓制政策。 其中居住在美國馬薩諸塞州的上百名藏人從本週三(28日)開始在當地舉辦85小時的祈福法會、徵集簽名、散發傳單和放映西藏影片等活動,爭取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民眾的支持。 居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幾十名藏人手持西藏國旗,自焚同胞的照片和各種抗議標語開展遊行示威活動,抗議中共政府忽視國際社會的呼籲持續壓制境內藏人。 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廈於今天(30日)下午4點鐘,在達蘭薩拉大乘經院中舉行了官方超度祈福法會,沉痛悼念所有自焚同胞,並對他們的家屬表達親切慰問和同情。 另外,印度達蘭薩拉、波恩扎和德拉頓地區的流亡藏人也於昨天(29日)和今天(30日)紛紛舉行燭光集會和祈福法會,悼念自焚同胞,抗議中共政府無視藏人生命。

境内外藏人纷纷举行活动声援受难同胞

【西藏之声11月30日报道】居住在西藏境内外的藏人纷纷开展绝食和祈福法会等活动,表达对自焚藏人为首的所有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同情,要求国际社会敦促中共改变现行的治藏错误政策。 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僧人却知向媒体表示,本周三(28日),西藏安多海南州兴海县500多名僧俗民众利用拉嘎日,聚集在兴海县河卡乡境内的阿粗乎寺,供奉达赖喇嘛尊者的法相,点燃上千盏酥油灯,念诵六字真言和达赖喇嘛尊者长寿祈请文,对自焚藏人为首的所有遇难同胞表达悼念。 同样居住在印度、不丹、尼泊尔、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各地的流亡藏人也纷纷举行烛光集会、示威游行和祈福法会等活动,对境内藏人表达支持和声援,呼吁联合国为首的全球各国政府和国会,向中共施加压力,改变对西藏的压制政策。 其中居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上百名藏人从本周三(28日)开始在当地举办85小时的祈福法会、征集签名、散发传单和放映西藏影片等活动,争取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民众的支持。 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几十名藏人手持西藏国旗,自焚同胞的照片和各种抗议标语开展游行示威活动,抗议中共政府忽视国际社会的呼吁持续压制境内藏人。 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厦于今天(30日)下午4点钟,在达兰萨拉大乘经院中举行了官方超度祈福法会,沉痛悼念所有自焚同胞,并对他们的家属表达亲切慰问和同情。 另外,印度达兰萨拉、波恩扎和德拉顿地区的流亡藏人也于昨天(29日)和今天(30日)纷纷举行烛光集会和祈福法会,悼念自焚同胞,抗议中共政府无视藏人生命。

人權觀察:中共應將打壓自焚者家屬精力放在解決根本問題上

【西藏之聲11月30日報導】人權觀察在昨天(29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中共當局應該將怎樣懲罰自焚藏人家屬的精力,用來解決藏人的不滿。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表示,美國會繼續就西藏問題同中方交涉。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國際組織“人權觀察”於昨天(29日)發表聲明,指出西藏境內的自焚浪潮愈演愈烈,凸現出了中國當局未能解決藏人的不滿。同時,當局用不斷加強鎮壓和管制措施來應對藏人的抗議,使得西藏的局勢更加惡化。 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亞當斯(Brad Adams)指出,自焚是一種完全絕望的行為,目的是喚起大家對藏人處境給予關注,因此,中共當局不應該繼續壓迫藏人,使他們認為已經沒有任何改變的餘地,中共必須對藏人們的不滿做出正面回應。 人權觀察呼籲所有致力於推動人權的政府聯合向中共施壓,而且國際社會應該考慮就西藏的人權問題成立特別聯絡組織或發布聯署聲明。 亞當斯表示,中共當局在懲罰自焚者家屬的方式上面花了很多的心思,他呼籲當局能夠投入同樣多的精力在解決藏人們的不滿上。並強調,國際社會的關注,才能讓北京當局從實質上解決西藏問題。 此外,在美國國務院昨天(29日)召開的例行簡報會上,有記者提出,越來越多的藏人用自焚的方式來表達抗議,並呼籲美國和聯合國出面乾涉,而且達賴喇嘛尊者幾天前也強調,西藏人民需要大家的幫助,對此美國有什麼看法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錄音)關於在西藏發生的自焚事件,我們一直在盡可能地提出我們的觀點,而且我們一直關注著不斷上升的局勢,美國會繼續同中方就此進行交涉。

人权观察:中共应将打压自焚者家属精力放在解决根本问题上

【西藏之声11月30日报道】人权观察在昨天(2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中共当局应该将怎样惩罚自焚藏人家属的精力,用来解决藏人的不满。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表示,美国会继续就西藏问题同中方交涉。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组织“人权观察”于昨天(29日)发表声明,指出西藏境内的自焚浪潮愈演愈烈,凸现出了中国当局未能解决藏人的不满。同时,当局用不断加强镇压和管制措施来应对藏人的抗议,使得西藏的局势更加恶化。 人权观察亚洲部主任亚当斯(Brad Adams)指出,自焚是一种完全绝望的行为,目的是唤起大家对藏人处境给予关注,因此,中共当局不应该继续压迫藏人,使他们认为已经没有任何改变的余地,中共必须对藏人们的不满做出正面回应。 人权观察呼吁所有致力于推动人权的政府联合向中共施压,而且国际社会应该考虑就西藏的人权问题成立特别联络组织或发布联署声明。 亚当斯表示,中共当局在惩罚自焚者家属的方式上面花了很多的心思,他呼吁当局能够投入同样多的精力在解决藏人们的不满上。并强调,国际社会的关注,才能让北京当局从实质上解决西藏问题。 此外,在美国国务院昨天(29日)召开的例行简报会上,有记者提出,越来越多的藏人用自焚的方式来表达抗议,并呼吁美国和联合国出面干涉,而且达赖喇嘛尊者几天前也强调,西藏人民需要大家的帮助,对此美国有什么看法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Victoria Nuland)表示,(录音)关于在西藏发生的自焚事件,我们一直在尽可能地提出我们的观点,而且我们一直关注着不断上升的局势,美国会继续同中方就此进行交涉。

達賴喇嘛在印南甘丹寺向三萬多名信眾傳授佛法

【西藏之聲11月30日報導】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於今天(30日)在印南西藏甘丹寺中,開始向30000多名藏人僧俗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信眾闡釋由阿底峽尊者所著的《菩提燈炬論》。 本月28日,達賴喇嘛尊者在印南孟買市受邀出席了美國人道協會(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在印度設立的國際分部成立儀式及該協會舉辦的“世界慈悲日”活動,昨天(29日)達賴喇嘛尊者抵達卡納塔克邦芒果志流亡藏人社區。 (錄音)今天(30日)上午9點鐘,達賴喇嘛尊者開始在西藏甘丹寺中向三萬多名僧俗信眾闡釋阿底峽尊者的《菩提燈炬論》。 (錄音)尊者在傳法時教導大家,要將甘珠爾和丹珠爾等佛教經典,當作教科書來勤奮學習,不要只被佛教中的那些嗩吶法號和各種各樣的儀軌所吸引,那些和佛教的精華納蘭托傳承沒有什麼關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太注重外表的那些形式,就和迷信沒有什麼區別了。 在接下來的兩週時間內,達賴喇嘛尊者將闡釋宗喀巴大師所著的《菩提道次第:廣、中、略論》,以及所有的菩提道次第教授。

达赖喇嘛在印南甘丹寺向三万多名信众传授佛法

【西藏之声11月30日报道】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于今天(30日)在印南西藏甘丹寺中,开始向30000多名藏人僧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阐释由阿底峡尊者所著的《菩提灯炬论》。 本月28日,达赖喇嘛尊者在印南孟买市受邀出席了美国人道协会(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在印度设立的国际分部成立仪式及该协会举办的“世界慈悲日”活动,昨天(29日)达赖喇嘛尊者抵达卡纳塔克邦芒果志流亡藏人社区。 (录音)今天(30日)上午9点钟,达赖喇嘛尊者开始在西藏甘丹寺中向三万多名僧俗信众阐释阿底峡尊者的《菩提灯炬论》。 (录音)尊者在传法时教导大家,要将甘珠尔和丹珠尔等佛教经典,当作教科书来勤奋学习,不要只被佛教中的那些唢呐法号和各种各样的仪轨所吸引,那些和佛教的精华纳兰托传承没有什么关系,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太注重外表的那些形式,就和迷信没有什么区别了。 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达赖喇嘛尊者将阐释宗喀巴大师所著的《菩提道次第:广、中、略论》,以及所有的菩提道次第教授。

SFT吁各国领导对西藏问题打破沉默采取行动

【西藏之声11月30日报道】自2009年2月份以来,西藏境内已有91位藏人通过自焚的方式来抗议中共高压统治,流亡社区的藏人及全球各地支持西藏团体都在纷纷开展着各种活动来表达对自焚及受难藏人的悼念和同情。 近日,国际支持西藏组织自由西藏学生运动(SFT)在全球各地开展拍摄视频网络呼吁活动,要求各自所在国国家首脑打破沉默加大关注西藏问题。 印度北部达兰萨拉地方自由西藏学生运动除了举办烛光集会、祈福法会和徒步游行等活动外,还举办了通过拍摄视频,呼吁印度总理及各界人士对西藏问题采取实际行动。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印度分部负责人多杰次丹在接受本台采访时介绍说,(录音)面对现在西藏境内日益严峻的紧张局势以及境内藏人没有人权自由的处境下,即将来临的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之际,我们举办了这一拍摄视频网络呼吁活动,要求民众自行拍摄一分钟的视频,把各自的感受和内心诉求表达出来,并通过脸书等网络渠道发布,呼吁各自所在地的领导用行动支持西藏。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印度分部通过这次活动,呼吁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打破沉默,采取实际行动挽救藏人的生命;要求印度外长向中共施加压力,推动藏中和谈、敦促中共改变西藏的压制政策;呼吁印度各主流媒体积极关注藏人自焚事件,及时报道藏人的这一和平非暴力运动。 据了解,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在全球各国的分部,正在统一开展着这一拍摄视频网络呼吁活动,要求美国总统欧巴马、加拿大总理哈珀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等利用实际行动关注西藏问题。

Lates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