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ARCHIVE

Monthly Archives: July, 2012

自焚藏人阿旺諾培犧牲

【西藏之聲7月31日報導】今年6月20日在西藏稱多縣扎朵鎮為了抗議中共政府點火自焚的藏人阿旺諾培昨日(30日)不幸犧牲。 現居印度的自焚藏人阿旺諾培的叔叔丹增培杰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自焚藏人阿旺諾培於昨天(30日)西藏時間下午3點30分左右,在西寧市一家軍人醫院中不幸過世,終年22歲。當時中共當局衕意由家人處理遺體后,阿旺諾培的父親決定在這兩天內進行火化。 2012年6月20日,阿旺諾培衕他的結拜兄弟丹增克珠,在西藏康區稱多縣扎朵鎮手持西藏國旗點火自焚,丹增克珠當場身亡,終年24歲;阿旺諾培嚴重燒傷,先被賽康寺僧人送往寺院,后被軍警帶到西寧市,時隔40天后,於昨天(30日)不幸犧牲,終年22歲,是西藏日喀則聶拉木縣門布鄉春都村人,父親叫拉巴頓珠、母親叫次仁央金。 6月23日,藏人行政中央公布的一段視頻中,自焚藏人阿旺諾培在部分僧人的照料下躺在床上,面目全非的他在視頻中再三強調,保護民族特性和語言文化,以及渴望自由的強烈心願。阿旺諾培在視頻中質問賽康寺僧人,是不是打算把自己交給中共時,一名僧人回答說,他們沒有良好的醫療設施,但全寺僧眾會竭盡所能守護他時,阿旺諾培連聲表達感謝,并強調不期望自己能治好,而唯一的希望是守護西藏民族的尊嚴。 兩名年輕藏人在自焚前還留下遺言,要求中共政府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呼吁藏人內部團結共衕為西藏自由付出努力。

自焚藏人阿旺诺培牺牲

【西藏之声7月31日报导】今年6月20日在西藏称多县扎朵镇为了抗议中共政府点火自焚的藏人阿旺诺培昨日(30日)不幸牺牲。 现居印度的自焚藏人阿旺诺培的叔叔丹增培杰向本台介绍说,(录音)自焚藏人阿旺诺培于昨天(30日)西藏时间下午3点30分左右,在西宁市一家军人医院中不幸过世,终年22岁。当时中共当局同意由家人处理遗体后,阿旺诺培的父亲决定在这两天内进行火化。 2012年6月20日,阿旺诺培同他的结拜兄弟丹增克珠,在西藏康区称多县扎朵镇手持西藏国旗点火自焚,丹增克珠当场身亡,终年24岁;阿旺诺培严重烧伤,先被赛康寺僧人送往寺院,后被军警带到西宁市,时隔40天后,于昨天(30日)不幸牺牲,终年22岁,是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门布乡春都村人,父亲叫拉巴顿珠、母亲叫次仁央金。 6月23日,藏人行政中央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自焚藏人阿旺诺培在部分僧人的照料下躺在床上,面目全非的他在视频中再三强调,保护民族特性和语言文化,以及渴望自由的强烈心愿。阿旺诺培在视频中质问赛康寺僧人,是不是打算把自己交给中共时,一名僧人回答说,他们没有良好的医疗设施,但全寺僧众会竭尽所能守护他时,阿旺诺培连声表达感谢,并强调不期望自己能治好,而唯一的希望是守护西藏民族的尊严。 两名年轻藏人在自焚前还留下遗言,要求中共政府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呼吁藏人内部团结共同为西藏自由付出努力。

西藏拉加寺僧人培杰被拘留

【西藏之聲7月31日報導】中共政府以散發達賴喇嘛演講資料為罪名強行拘捕了西藏安多瑪沁縣拉加寺一名僧人。 據西藏時報消息,今年5月27日,中共當局以散發達賴喇嘛演講資料為罪名,在西寧市拘捕了西藏安多果洛州瑪沁縣拉加寺措勤經學院僧人培杰(又名嘉丁)。 消息指出,經過兩個多月的審訊后,中共當局本月29日才通知西藏僧人培杰的家屬,宣稱正式將它拘留。5月27日他被拘捕的當天,果洛州中共公安人員到拉加寺,搜查被捕僧人培杰的僧舍,并帶走了有關達賴喇嘛尊者的著作和光碟。

西藏拉加寺僧人培杰被拘留

【西藏之声7月31日报导】中共政府以散发达赖喇嘛演讲资料为罪名强行拘捕了西藏安多玛沁县拉加寺一名僧人。 据西藏时报消息,今年5月27日,中共当局以散发达赖喇嘛演讲资料为罪名,在西宁市拘捕了西藏安多果洛州玛沁县拉加寺措勤经学院僧人培杰(又名嘉丁)。 消息指出,经过两个多月的审讯后,中共当局本月29日才通知西藏僧人培杰的家属,宣称正式将它拘留。5月27日他被拘捕的当天,果洛州中共公安人员到拉加寺,搜查被捕僧人培杰的僧舍,并带走了有关达赖喇嘛尊者的著作和光碟。

美國報告譴責中共壓制藏人信仰

【西藏之聲7月31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在近日公布的2011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譴責中國進一步壓制藏傳佛教信徒,引起一系列自焚事件。國務卿希拉里也發表致辭,告知中共等侵權政府,只有給予人民基本自由,社會才能更加繁榮和穩定。 據大紀元網絡消息,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蘇珊·庫克(Suzan Cook)於昨天(30日),在美國國務院公布了《2011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對宗教自由的尊重和保護在2011年惡化,當局在所謂的西藏自治區和其他藏地,特別對藏傳佛教寺院和佛教信徒釆取的進一步壓制措施,引起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報告衕時批評中國政府在新疆對穆斯林的嚴重壓制。 當天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就該報告發表致辭,希拉里指出,有些國家的政府剝奪或限制人們的信仰。這些政府對信仰自由做了自己的定義,對於不符合他們界定的信仰,便給予禁止、限制、鎮壓、宣布有罪甚至判以死刑。然而,政府的責任是保護人民的這份信仰權利不受侵害,而不是廢除或迫害這種權利。 希拉里還直接點名中國和印尼等國家,指出這些政權認為信仰自由是一種奢侈品,只有政府認為的那些更重要的需求得到滿足后,才有可能談及這項自由。希拉里強調,實際上當政府給予人民這份思考、信仰、言論和選擇的自由和渠道時,社會才能更加繁榮和穩定。 而中共官媒新華社在稍后發表評論,指該報告不顧中國的宗教現狀,主要以海外媒體有偏見的報道或一些反華組織提供的歪曲報告為依據。新華社還狡辯中國是個多宗教的國家,中國憲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美国报告谴责中共压制藏人信仰

【西藏之声7月31日报导】美国国务院在近日公布的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谴责中国进一步压制藏传佛教信徒,引起一系列自焚事件。国务卿希拉里也发表致辞,告知中共等侵权政府,只有给予人民基本自由,社会才能更加繁荣和稳定。 据大纪元网络消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苏珊·库克(Suzan Cook)于昨天(30日),在美国国务院公布了《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对宗教自由的尊重和保护在2011年恶化,当局在所谓的西藏自治区和其他藏地,特别对藏传佛教寺院和佛教信徒采取的进一步压制措施,引起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报告同时批评中国政府在新疆对穆斯林的严重压制。 当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就该报告发表致辞,希拉里指出,有些国家的政府剥夺或限制人们的信仰。这些政府对信仰自由做了自己的定义,对于不符合他们界定的信仰,便给予禁止、限制、镇压、宣布有罪甚至判以死刑。然而,政府的责任是保护人民的这份信仰权利不受侵害,而不是废除或迫害这种权利。 希拉里还直接点名中国和印尼等国家,指出这些政权认为信仰自由是一种奢侈品,只有政府认为的那些更重要的需求得到满足后,才有可能谈及这项自由。希拉里强调,实际上当政府给予人民这份思考、信仰、言论和选择的自由和渠道时,社会才能更加繁荣和稳定。 而中共官媒新华社在稍后发表评论,指该报告不顾中国的宗教现状,主要以海外媒体有偏见的报道或一些反华组织提供的歪曲报告为依据。新华社还狡辩中国是个多宗教的国家,中国宪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援藏人士參與德國自行車賽宣傳西藏

【西藏之聲7月31日報導】第28屆德國自行車馬拉松比賽於本月29日在該國最古老的城市雷根斯堡舉辦,身穿印有西藏國旗襯衫的三名援藏人士參與比賽表達對西藏問題的支持。 據媒體消息,德國巴伐利亞州代根多夫(Deggendorf)市支持西藏組織聯絡員約瑟夫(Mr.Josef Schmid),埃根費爾登(Eggenfelden)城市聯絡員雷內爾 (Mr.ReinerSichler),諾伊豪森(Neuehousen)市支持西藏人士托比(Tobi Spranger)特地參與在德國雷根斯堡市舉辦的2012年度自行車馬拉松賽,三名援藏人士身穿印有西藏國旗的襯衫,手持西藏國旗,向其他選手和當地民眾介紹當前西藏緊張局勢,呼吁人們關注和支持西藏問題。 德國援藏人士約瑟夫表示,世人應該了解藏人的苦難、保護正受破壞的西藏自然環境。援藏人士雷內爾指出,中共政府是一個無法無天的獨裁國家,藏人正遭受著當局的迫害,因此呼吁所有法治國家共衕努力拯救這些苦難中的藏人。支持西藏人士托比則表示,參加這次比賽,為了表達對西藏正義斗爭的支持,他才參加這一比賽活動。 據了解,來自各地的5000多人參加了這次在德國巴伐利亞州雷根斯堡市舉辦的全程約100公里的自行車馬拉松賽。

援藏人士参与德国自行车赛宣传西藏

【西藏之声7月31日报导】第28届德国自行车马拉松比赛于本月29日在该国最古老的城市雷根斯堡举办,身穿印有西藏国旗衬衫的三名援藏人士参与比赛表达对西藏问题的支持。 据媒体消息,德国巴伐利亚州代根多夫(Deggendorf)市支持西藏组织联络员约瑟夫(Mr.Josef Schmid),埃根费尔登(Eggenfelden)城市联络员雷内尔 (Mr.ReinerSichler),诺伊豪森(Neuehousen)市支持西藏人士托比(Tobi Spranger)特地参与在德国雷根斯堡市举办的2012年度自行车马拉松赛,三名援藏人士身穿印有西藏国旗的衬衫,手持西藏国旗,向其他选手和当地民众介绍当前西藏紧张局势,呼吁人们关注和支持西藏问题。 德国援藏人士约瑟夫表示,世人应该了解藏人的苦难、保护正受破坏的西藏自然环境。援藏人士雷内尔指出,中共政府是一个无法无天的独裁国家,藏人正遭受着当局的迫害,因此呼吁所有法治国家共同努力拯救这些苦难中的藏人。支持西藏人士托比则表示,参加这次比赛,为了表达对西藏正义斗争的支持,他才参加这一比赛活动。 据了解,来自各地的5000多人参加了这次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雷根斯堡市举办的全程约100公里的自行车马拉松赛。

數萬港民抗議中共愛國洗腦教育

【西藏之聲7月31日報導】數萬名香港市民於本月29日,舉行示威游行活動,抗議當局在香港中小學開展所謂的國民教育課程,并指此舉意圖是想對學生們進行洗腦式的紅色教育。 據綜合媒體消息,自香港當局宣布將於今年9月份在中、小學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程后,引發了香港多個家長團體和政黨的不滿和抗議。 本月29日下午3點多鐘,包括教師、學生與家長在內的數萬香港民眾舉行集會,并由維園出發游行至新政府總部,游行過程中不斷高呼口號,抗議香港即將引入的國民教育課程,批評這是當局在對香港學生進行“洗腦式”的紅色教育,要求特區政府撤回這一計划。當天還有不少家長推著嬰兒車帶年幼子女參與。 香港民眾認為,這一所謂的國民教育課程,是大陸“紅色教育”進入香港學校的嘗試,要教導香港學生擁護與支持中國共產黨。 媒體依據香港民間的中立算法估量,29日參加游行的人數大約在5萬5千名左右。

Lates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