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ARCHIVE

Monthly Archives: March, 2012

西藏阿壩賈洛鄉藏人和平示威多人遭捕

【西藏之聲3月31日報導】西藏僧人洛桑西熱在本月28日自焚身亡后,阿壩縣賈洛鄉上百名藏人舉行和平示威活動,但遭到中共軍警的毒打,多名藏人已被拘捕。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西藏僧人洛桑西熱自焚犧牲后,當地上百名藏人在賈洛鄉開展和平示威活動,隨后遭到大批軍警的殘酷毒打,其中有些人受傷正在醫院治療,而另有多名受傷藏人因懼怕在醫院會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在外避難,面臨極大的困難。當時中共公安還強行拘捕了賈洛鄉藏人曲白、成列和貢才夫婦等多名藏人,其中貢才的妻子在兩天后被釋放。 洛桑益西表示,自焚僧人洛桑西熱的遺體被中共當局自行火化后,其骨灰交給了家屬,并禁止當地藏人為自焚僧人舉行任何佛事活動。 洛桑益西說,(錄音)本月27日,阿壩格德寺現年22歲的僧人謝辛和26歲的強曲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后,一直下落不明。此外,去年10月份遭捕的格德寺僧人洛桑平措、洛桑扎西和唐卡畫師洛珠,至今查無音訊,他們的處境令家人極度擔心。 洛桑益西強調,(錄音)據最新消息,昨天(30日)阿壩草登寺兩名僧人自焚后,該寺僧眾特別為他倆舉行祈福法會,當地藏人認為兩名僧人都已身亡,但當局透露,只有一名僧人死亡。

西藏阿坝贾洛乡藏人和平示威多人遭捕

【西藏之声3月31日报导】西藏僧人洛桑西热在本月28日自焚身亡后,阿坝县贾洛乡上百名藏人举行和平示威活动,但遭到中共军警的毒打,多名藏人已被拘捕。 达兰萨拉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绍说,(录音)西藏僧人洛桑西热自焚牺牲后,当地上百名藏人在贾洛乡开展和平示威活动,随后遭到大批军警的残酷毒打,其中有些人受伤正在医院治疗,而另有多名受伤藏人因惧怕在医院会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在外避难,面临极大的困难。当时中共公安还强行拘捕了贾洛乡藏人曲白、成列和贡才夫妇等多名藏人,其中贡才的妻子在两天后被释放。 洛桑益西表示,自焚僧人洛桑西热的遗体被中共当局自行火化后,其骨灰交给了家属,并禁止当地藏人为自焚僧人举行任何佛事活动。 洛桑益西说,(录音)本月27日,阿坝格德寺现年22岁的僧人谢辛和26岁的强曲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后,一直下落不明。此外,去年10月份遭捕的格德寺僧人洛桑平措、洛桑扎西和唐卡画师洛珠,至今查无音讯,他们的处境令家人极度担心。 洛桑益西强调,(录音)据最新消息,昨天(30日)阿坝草登寺两名僧人自焚后,该寺僧众特别为他俩举行祈福法会,当地藏人认为两名僧人都已身亡,但当局透露,只有一名僧人死亡。

美參議院通過決議呼吁中共停止鎮壓西藏

【西藏之聲3月31日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 The United States Senate) 昨天(30日)通過決議,呼吁中國政府停止在西藏實施高壓政策,要求中共允許外國媒體和觀察家進入西藏。 據國際聲援西藏運動消息,這份議案是由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起草,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和2000年副總統候選人、資深獨立派參議員利伯曼(Joseph I. Lieberman)、資深民主黨參議員帕特里克·李希(Patrick Leahy)、共和黨參議員馬可·魯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馬克‧尤代爾(Mark Udall)聯署支持。 該議案於本周二(27日)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中國政府在本周三譴責這一決議干涉中國內政。而參議院無視中共指責,於昨天(29日)晚間在院會由全體議員表決后一致通過了這項決議。 決議案對於自焚藏人不幸死亡表達哀悼,并強烈譴責針對藏人的鎮壓政策; 呼吁中國政府暫停宗教管制法規,重新評估在西藏的宗教和安全政策,并衕達賴喇嘛的代表恢復對話。 決議案呼吁中國政府釋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士,包括格德寺僧侶,允許媒體、外交官員和國際組織在無限制下進入西藏。 決議案贊揚達賴喇嘛尊者為有利於民主制度卸下政治權責的決定,并祝賀流亡藏人進行自由和公正的選舉;衕時重申美國和西藏民眾之間堅定不移的友誼。 就有關在西藏拉薩建立美國領事館方面,決議案呼吁美國國務院不應批准中共在美國建立任何新的中國外交機搆,直到中方衕意在拉薩開設美國領事館。 此外,韓國兩名記者去年9月進入西藏安多阿壩藏人自焚地區所錄制當地實況的視頻於本月20日正式公布在Youtube視頻網站上。視頻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GUjnHkw9E 該視頻記錄了阿壩當地被重兵駐守、嚴密戒備的現況,并通過釆訪藏人,向外界披露自焚藏人處境,僧俗藏人的宗教自由、言論自由被嚴重限制,以及受歧視現象等。 其中有僧人就自焚事件方面表示,他們不能正常祈禱,沒有自由,像狗一樣地活著。自焚是給外界信息。他們的自由,信仰被掠奪。越來越多的憎侶自焚,為的是向世界專遞他們渴望自由的的信息。憎侶繼續說自焚不是示威游行暴動,不會對別人造成傷害,犧牲的只是他們自己,所以他們才選擇自焚。

美参议院通过决议呼吁中共停止镇压西藏

【西藏之声3月31日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 The United States Senate) 昨天(30日)通过决议,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在西藏实施高压政策,要求中共允许外国媒体和观察家进入西藏。 据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消息,这份议案是由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起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和2000年副总统候选人、资深独立派参议员利伯曼(Joseph I. Lieberman)、资深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李希(Patrick Leahy)、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欧(Marco Rubio)和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马克・尤代尔(Mark Udall)联署支持。 该议案于本周二(27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中国政府在本周三谴责这一决议干涉中国内政。而参议院无视中共指责,于昨天(29日)晚间在院会由全体议员表决后一致通过了这项决议。 决议案对于自焚藏人不幸死亡表达哀悼,并强烈谴责针对藏人的镇压政策; 呼吁中国政府暂停宗教管制法规,重新评估在西藏的宗教和安全政策,并同达赖喇嘛的代表恢复对话。 决议案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士,包括格德寺僧侣,允许媒体、外交官员和国际组织在无限制下进入西藏。 决议案赞扬达赖喇嘛尊者为有利于民主制度卸下政治权责的决定,并祝贺流亡藏人进行自由和公正的选举;同时重申美国和西藏民众之间坚定不移的友谊。 就有关在西藏拉萨建立美国领事馆方面,决议案呼吁美国国务院不应批准中共在美国建立任何新的中国外交机构,直到中方同意在拉萨开设美国领事馆。 此外,韩国两名记者去年9月进入西藏安多阿坝藏人自焚地区所录制当地实况的视频于本月20日正式公布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视频网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GUjnHkw9E 该视频记录了阿坝当地被重兵驻守、严密戒备的现况,并通过采访藏人,向外界披露自焚藏人处境,僧俗藏人的宗教自由、言论自由被严重限制,以及受歧视现象等。 其中有僧人就自焚事件方面表示,他们不能正常祈祷,没有自由,像狗一样地活着。自焚是给外界信息。他们的自由,信仰被掠夺。越来越多的憎侣自焚,为的是向世界专递他们渴望自由的的信息。憎侣继续说自焚不是示威游行暴动,不会对别人造成伤害,牺牲的只是他们自己,所以他们才选择自焚。

徒步游行藏人抵新德里 被捕示威藏人陸續獲釋

【西藏之聲3月31日報導】開展達薩至拉薩徒步游行活動的多杰次丹等人日前抵達新德里;此外,因在胡錦濤訪印期間進行抗議活動而遭拘捕的數百名藏人陸續獲得釋放。 從本月10日起展開達蘭薩拉至拉薩徒步巡游活動的多杰次丹等人於昨天(30日)晚間抵達印度首都新德里。(錄音)今天,當地藏人在桑耶林西藏流亡社區為多杰次丹等人舉辦了歡迎儀式,包括居住在新德里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和喜瑪拉雅佛教文化管理中心的負責人,以及當地民眾共200多人參加。 (錄音)多杰次丹在會上向民眾們發表演講,表示僅他們一家人通過達薩至拉薩的徒步游行活動,是不可能對西藏事業起到太大影響的,但是每個藏人若都能扛起自己的責任,西藏抗爭則必然能夠勝利,因此呼吁大家要時刻牢記,自己是個流亡藏人的身份及責任。 多杰次丹一行人於今天下午在當地舉行記者會,并計划明天早上啟程繼續進行至拉薩的徒步游行活動。 另外,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和西藏青年會等多個流亡藏人團體在胡錦濤訪印期間舉辦了各種形式的抗議示威活動,先后有500多人在不衕地點被印度警方拘捕,在胡錦濤昨天離開印度后,警方開始陸續釋放被拘捕及軟禁的藏人。而本周五(30日)胡錦濤離開印度前,印南欽乃市的40多名藏人學生因在該市美國領事館附近舉行示威游行活動,抗議胡錦濤訪印而遭到警方的毆打和關押。 (錄音)此外,印度北部達蘭薩拉附近的諾布林卡流亡藏人社區的民眾於昨天傍晚自發在當地舉行了一場燭光游行活動,3百多名藏人手持蠟燭,念誦經文,為昨天中午在西藏阿壩自焚的草登寺僧人丹巴達杰和其美班丹,以及日前在新德里自焚身亡的藏人江白益西三人進行祈禱,并表達衕情和聲援。

徒步游行藏人抵新德里 被捕示威藏人陆续获释

【西藏之声3月31日报导】开展达萨至拉萨徒步游行活动的多杰次丹等人日前抵达新德里;此外,因在胡锦涛访印期间进行抗议活动而遭拘捕的数百名藏人陆续获得释放。 从本月10日起展开达兰萨拉至拉萨徒步巡游活动的多杰次丹等人于昨天(30日)晚间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录音)今天,当地藏人在桑耶林西藏流亡社区为多杰次丹等人举办了欢迎仪式,包括居住在新德里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和喜玛拉雅佛教文化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以及当地民众共200多人参加。 (录音)多杰次丹在会上向民众们发表演讲,表示仅他们一家人通过达萨至拉萨的徒步游行活动,是不可能对西藏事业起到太大影响的,但是每个藏人若都能扛起自己的责任,西藏抗争则必然能够胜利,因此呼吁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个流亡藏人的身份及责任。 多杰次丹一行人于今天下午在当地举行记者会,并计划明天早上启程继续进行至拉萨的徒步游行活动。 另外,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和西藏青年会等多个流亡藏人团体在胡锦涛访印期间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抗议示威活动,先后有500多人在不同地点被印度警方拘捕,在胡锦涛昨天离开印度后,警方开始陆续释放被拘捕及软禁的藏人。而本周五(30日)胡锦涛离开印度前,印南钦乃市的40多名藏人学生因在该市美国领事馆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活动,抗议胡锦涛访印而遭到警方的殴打和关押。 (录音)此外,印度北部达兰萨拉附近的诺布林卡流亡藏人社区的民众于昨天傍晚自发在当地举行了一场烛光游行活动,3百多名藏人手持蜡烛,念诵经文,为昨天中午在西藏阿坝自焚的草登寺僧人丹巴达杰和其美班丹,以及日前在新德里自焚身亡的藏人江白益西三人进行祈祷,并表达同情和声援。

藏漢團體抗議美國廣播理事會計划取消VOA對華廣播

【西藏之聲3月31日報導】美國廣播理事會(BBG)近期下發削減預算通知,計划取消美國之音(VOA)藏語和粵語節目,對此,洛杉磯藏人團體和民運組織成員於昨天(30日)展開示威,抗議廣播理事會的這一決定。 據大紀元消息,洛杉磯藏人團體和民運組織成員昨天(周五)來到位於洛縣庫維市(Culver City)的索尼制片公司總部外,抗議美國廣播理事會(BBG)支持取消美國之音藏語和粵語節目的決定。 南加州西藏協會前會長白瑪曲丹表示,美國之音的對華短波新聞對於農村和郊區聽眾來說非常重要,它給藏民帶來希望。然而索尼CEO所在的廣播理事會為了減少開支要取消藏語和粵語廣播,有可能是因為中共施壓。    美國國際廣播委員會執行主任Ann Noonan撰文披露,去年年底,為保住美國之音對華廣播不被裁減,參眾兩院衕時提出決議。但是今年,習近平訪美前一天,美國之音工作人員再次接到廣播理事會的削減預算通知,計划取消藏語和粵語對華廣播。 中國民主黨美西負責人鄭存柱說,藏語廣播只占美國之音預算很小比例,但對藏區人權狀況的報導卻意義重大,這個時候不應該取消,而是應該加大力度廣播。他并對在中共內斗激烈、政權搖搖欲墜的時刻,索尼CEO仍做出此類決定表示遺憾。他說,西方有些政策的決定者,如索尼CEO,他們往往對中國特殊的狀況不是很了解,所以才做出錯誤的決定。    參加昨天抗議活動的大陸移民李豫仁說,本來媒體管道就很窄,如果美國之音把藏語節目停了,消息就會更閉塞,正面的聲音就很難達到藏區,真相就更容易被掩蓋。所以呼吁廣播理事會做決定時,請多考慮藏人的權益。 鄭存柱也認為,中共對新聞嚴密封鎖,如果美國之音這種關注世界各地人權的媒體再取消藏語廣播,不利於真相的傳播,也不利於改善藏漢關系,“漢藏之間本來有很長時間的誤解,如果再不斷下去,只能加深民族隔閡。所以應該繼續保留藏語節目,讓漢人也了解發生了什么。    他表示,自焚事件發生后,由於新聞封鎖過嚴,大陸人不知道,甚至有些人相信官方宣傳,認為是海外“達賴集團”挑起的,把這個嫁禍到流亡藏人身上。他進一步分析說,發生几十起自焚事件在任何國家都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中共卻無動於衷,不但無動於衷還說是你們藏人指使的。說明中共對新聞的控制已經達到可怕的地步。

藏汉团体抗议美国广播理事会计划取消VOA对华广播

【西藏之声3月31日报导】美国广播理事会(BBG)近期下发削减预算通知,计划取消美国之音(VOA)藏语和粤语节目,对此,洛杉矶藏人团体和民运组织成员于昨天(30日)展开示威,抗议广播理事会的这一决定。 据大纪元消息,洛杉矶藏人团体和民运组织成员昨天(周五)来到位于洛县库维市(Culver City)的索尼制片公司总部外,抗议美国广播理事会(BBG)支持取消美国之音藏语和粤语节目的决定。 南加州西藏协会前会长白玛曲丹表示,美国之音的对华短波新闻对于农村和郊区听众来说非常重要,它给藏民带来希望。然而索尼CEO所在的广播理事会为了减少开支要取消藏语和粤语广播,有可能是因为中共施压。    美国国际广播委员会执行主任Ann Noonan撰文披露,去年年底,为保住美国之音对华广播不被裁减,参众两院同时提出决议。但是今年,习近平访美前一天,美国之音工作人员再次接到广播理事会的削减预算通知,计划取消藏语和粤语对华广播。 中国民主党美西负责人郑存柱说,藏语广播只占美国之音预算很小比例,但对藏区人权状况的报导却意义重大,这个时候不应该取消,而是应该加大力度广播。他并对在中共内斗激烈、政权摇摇欲坠的时刻,索尼CEO仍做出此类决定表示遗憾。他说,西方有些政策的决定者,如索尼CEO,他们往往对中国特殊的状况不是很了解,所以才做出错误的决定。    参加昨天抗议活动的大陆移民李豫仁说,本来媒体管道就很窄,如果美国之音把藏语节目停了,消息就会更闭塞,正面的声音就很难达到藏区,真相就更容易被掩盖。所以呼吁广播理事会做决定时,请多考虑藏人的权益。 郑存柱也认为,中共对新闻严密封锁,如果美国之音这种关注世界各地人权的媒体再取消藏语广播,不利于真相的传播,也不利于改善藏汉关系,“汉藏之间本来有很长时间的误解,如果再不断下去,只能加深民族隔阂。所以应该继续保留藏语节目,让汉人也了解发生了什么。    他表示,自焚事件发生后,由于新闻封锁过严,大陆人不知道,甚至有些人相信官方宣传,认为是海外“达赖集团”挑起的,把这个嫁祸到流亡藏人身上。他进一步分析说,发生几十起自焚事件在任何国家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中共却无动于衷,不但无动于衷还说是你们藏人指使的。说明中共对新闻的控制已经达到可怕的地步。

藏人行政中央駐外官員向美國學生介紹西藏處境

【西藏之聲3月31日報導】藏人行政中央駐美國辦事處代表洛桑念扎於日前出席在美國艾默里大學中舉辦的「 西藏周」活動,并向該校學生介紹當前西藏境內極其惡化的緊張處境。 據藏人行政中央官方藏文網站消息,藏人行政中央駐美國辦事處代表洛桑念扎於本月27日受邀出席在美國艾默里大學中舉辦的介紹西藏獨特的宗教文化與傳統習俗的「 西藏周」活動,向該校師生發表西藏問題演講。 美國艾默里大學師生和當地民眾等約150人參與觀看由自由西藏學生運動主辦的這一活動,當時藏人行政中央駐美國辦事處代表洛桑念扎主要就2009年至今已有30多名藏人為抗議中共高壓統治點火自焚的相關情況作了介紹。 洛桑念扎表示,在這么短的時間內,就有30多名藏人點火自焚,這在人類曆史上是極為少見的悲劇。雖然中共官員故意淡化自焚事件,但受到國際社會、尤其是了解真相的中國民眾的強烈關注和衕情。 洛桑念扎說,中共某些官員無端指責自焚事件是由達賴喇嘛尊者或境外藏人指示和煽動,這純粹是無稽之談,因為,我們可以從自焚藏人一致呼喚的“西藏要自由”和“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口號中,不難看出境內藏人的真實意願。 結束演講后,洛桑念扎還回答與會人士的各種提問,并接見美國艾默里大學佛教與科學名詞翻譯小組成員和艾默里大學藏學系負責人格西洛桑丹增等。

Lates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