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ARCHIVE

Monthly Archives: August, 2012

藏人行政中央要求中共重視國際對西藏的呼吁

【西藏之聲8月31日報導】針對日益嚴峻的西藏緊張局勢和接二連三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位於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夏發布新聞聲明,對藏人自焚事件表達嚴重關切,并惇促中國政府重視國際社會就西藏問題的緊急呼吁。 藏人行政中央於昨天(30日)發布的聲明中表示,盡管藏人行政中央呼吁藏人不要釆取激烈行動,但是到目前為止至少有51名藏人為抗議中共高壓統治而點火自焚。 聲明指出,自2009年2月27日開始,已有超過51名從16歲至64歲之間的藏人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其中包括僧人,尼姑,學生,牧民和農民。而這些自焚藏人一致要求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和西藏自由的合理訴求。 藏人行政中央指出,當前西藏實際上處於軍事管制之下,外國游客和記者被禁止入藏。中共政府釆取嚴厲手段,使越來越多的藏人選擇激烈的手段,因此,藏人自焚的責任完全在於中共政府,而中共有責任尋找解決方法。 聲明繼續指出,國際社會,包括歐洲聯盟,澳大利亞,加拿大,捷克共和國,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波蘭,南非,美國等國家的政府和議會都對日益緊張的西藏局勢表達了嚴重關切,并制定相關決議案,要求中國政府釆取積極措施緩解西藏的局勢,面對藏人的訴求展開對話;要求中國政府改變有關治藏政策,避免西藏的語言,文化,宗教,傳統和環境遭到破壞和侵蝕。藏人行政中央在此惇促中國政府重視國際社會就西藏問題的緊急呼吁。 聲明表示,有權了解西藏事實真相的中國民眾間,很多知識分子對西藏的緊張處境表達擔憂和關注。例如,現居北京的中國知名藝朮家艾未未就中共殘暴對待自焚藏人的打壓行為提出批評,表示為此感到羞恥和尷尬。 藏人行政中央在聲明最后呼吁將於今年9月份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各國政府,向中共政府施加壓力,促使當局允許國際獨立調查團和媒體記者進入西藏,盡快衕藏人行政中央展開實質性和談,解決西藏問題。 此外,為了表達對自焚藏人的衕情和悼念,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夏於今天(31日)下午舉行大型祈福法會,為亡者超度、并傳達對生者的慰問。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長洛桑森格為首的各部門部長和秘書長,西藏人民議會副議長索南丹培為首的部分議員,藏人行政中央最高法院大法官阿旺培杰,藏人行政中央所有公職人員和達蘭薩拉僧俗民眾等數百人參與了祈福法會。西藏格德寺寺主格德仁波切主持今天的法會。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長洛桑森格在法會上鼓勵藏人不要失去信心,西藏問題必將會獲得解決,因為西藏的正義事業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和關注。

藏人行政中央要求中共重视国际对西藏的呼吁

【西藏之声8月31日报导】针对日益严峻的西藏紧张局势和接二连三发生的藏人自焚事件,位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夏发布新闻声明,对藏人自焚事件表达严重关切,并敦促中国政府重视国际社会就西藏问题的紧急呼吁。 藏人行政中央于昨天(30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尽管藏人行政中央呼吁藏人不要采取激烈行动,但是到目前为止至少有51名藏人为抗议中共高压统治而点火自焚。 声明指出,自2009年2月27日开始,已有超过51名从16岁至64岁之间的藏人自焚抗议中共政府,其中包括僧人,尼姑,学生,牧民和农民。而这些自焚藏人一致要求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和西藏自由的合理诉求。 藏人行政中央指出,当前西藏实际上处于军事管制之下,外国游客和记者被禁止入藏。中共政府采取严厉手段,使越来越多的藏人选择激烈的手段,因此,藏人自焚的责任完全在于中共政府,而中共有责任寻找解决方法。 声明继续指出,国际社会,包括欧洲联盟,澳大利亚,加拿大,捷克共和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波兰,南非,美国等国家的政府和议会都对日益紧张的西藏局势表达了严重关切,并制定相关决议案,要求中国政府采取积极措施缓解西藏的局势,面对藏人的诉求展开对话;要求中国政府改变有关治藏政策,避免西藏的语言,文化,宗教,传统和环境遭到破坏和侵蚀。藏人行政中央在此敦促中国政府重视国际社会就西藏问题的紧急呼吁。 声明表示,有权了解西藏事实真相的中国民众间,很多知识分子对西藏的紧张处境表达担忧和关注。例如,现居北京的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就中共残暴对待自焚藏人的打压行为提出批评,表示为此感到羞耻和尴尬。 藏人行政中央在声明最后呼吁将于今年9月份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各国政府,向中共政府施加压力,促使当局允许国际独立调查团和媒体记者进入西藏,尽快同藏人行政中央展开实质性和谈,解决西藏问题。 此外,为了表达对自焚藏人的同情和悼念,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夏于今天(31日)下午举行大型祈福法会,为亡者超度、并传达对生者的慰问。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为首的各部门部长和秘书长,西藏人民议会副议长索南丹培为首的部分议员,藏人行政中央最高法院大法官阿旺培杰,藏人行政中央所有公职人员和达兰萨拉僧俗民众等数百人参与了祈福法会。西藏格德寺寺主格德仁波切主持今天的法会。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在法会上鼓励藏人不要失去信心,西藏问题必将会获得解决,因为西藏的正义事业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关注。

西藏理塘寺僧人嘉央丹增遭捕失蹤

【西藏之聲8月31日報導】西藏康區甘孜州理塘縣理塘大寺僧人嘉央丹增於本周二(28日)突然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目前已失蹤下落不明。 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朱古嘉央丹增向本台駐地記者介紹說,(錄音)西藏理塘縣薩闊(音譯)村僧人嘉央丹增,曾在印度學習佛法,返回西藏后一直留在理塘大寺中。本周二(28日)上午理塘寺舉行法會時,中共公安秘密來到理塘大寺,對僧人嘉央丹增的僧舍進行搜查,隨后理塘寺僧眾得知僧人嘉央丹增神秘失蹤后,寺院僧人到理塘縣打聽失蹤僧人嘉央丹增的下落,當時理塘縣一名霸氣的公安人員卻表示,僧人嘉央丹增已經被當局拘捕,至於拘捕的原因和關押地點等方面,沒有時間跟你們講,更沒有理由要告訴你們。 2007年9月3日, 中共政府在理塘大寺中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時,西藏僧人嘉央丹增曾勇敢表達意見,公開反對當局在寺院中開展政治宣傳教育,歪曲宣傳西藏真實處境而被判三年有期徒刑。朱古嘉央丹增表示,(錄音)西藏僧人嘉央丹增在被監禁期間因遭受獄警的毒打和折磨,導致他的腎臟嚴重受損,精神出現問題,刑滿釋放后,時常到西藏安多地區進行藏醫治療,目前其身心狀況稍有好轉,但再次遭到當局的拘捕。 據了解,被捕失蹤的西藏僧人嘉央丹增,現年30多歲,其父親叫成列次仁,母親叫扎西卓瑪。

西藏理塘寺僧人嘉央丹增遭捕失踪

【西藏之声8月31日报导】西藏康区甘孜州理塘县理塘大寺僧人嘉央丹增于本周二(28日)突然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目前已失踪下落不明。 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朱古嘉央丹增向本台驻地记者介绍说,(录音)西藏理塘县萨阔(音译)村僧人嘉央丹增,曾在印度学习佛法,返回西藏后一直留在理塘大寺中。本周二(28日)上午理塘寺举行法会时,中共公安秘密来到理塘大寺,对僧人嘉央丹增的僧舍进行搜查,随后理塘寺僧众得知僧人嘉央丹增神秘失踪后,寺院僧人到理塘县打听失踪僧人嘉央丹增的下落,当时理塘县一名霸气的公安人员却表示,僧人嘉央丹增已经被当局拘捕,至于拘捕的原因和关押地点等方面,没有时间跟你们讲,更没有理由要告诉你们。 2007年9月3日, 中共政府在理塘大寺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时,西藏僧人嘉央丹增曾勇敢表达意见,公开反对当局在寺院中开展政治宣传教育,歪曲宣传西藏真实处境而被判三年有期徒刑。朱古嘉央丹增表示,(录音)西藏僧人嘉央丹增在被监禁期间因遭受狱警的毒打和折磨,导致他的肾脏严重受损,精神出现问题,刑满释放后,时常到西藏安多地区进行藏医治疗,目前其身心状况稍有好转,但再次遭到当局的拘捕。 据了解,被捕失踪的西藏僧人嘉央丹增,现年30多岁,其父亲叫成列次仁,母亲叫扎西卓玛。

瑞士藏人開展聲援西藏徒步游行活動

【西藏之聲8月31日報導】瑞士流亡藏人們為了向該國民眾介紹西藏的緊張局勢,尋求關注,於今日展開為期4天的和平徒步游行活動,此外,澳洲藏人在悉尼中共領事館前舉辦了抗議示威活動。 瑞士阿爾高州流亡藏人團體從今天(8月31日)起,展開瑞士阿勞市至伯爾尼市的和平徒步游行活動,預計將於9月3日抵達終點站。 正在游行途中的瑞士藏人索南在接受本台電話釆訪時介紹說,(錄音)我們在游行路線沿途的大小城鎮村落,向民眾們散發自焚藏人們的資料和照片,介紹西藏境內極其緊張的局勢,尋求大家的關注和支持。 索南繼續表示,目前有30多名藏人參與徒步游行活動,估計明天人數會上升到60人左右。他還呼吁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要盡自己的一份力,將自焚藏人的訴求傳達出去。 另據西藏快報消息,澳洲悉尼市地方西藏青年會和婦女會、 西藏協會和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等組織於本月30日上午,共衕組織當地藏人在悉尼中共領事館前舉行了一場抗議示威活動。 當天的活動中,西藏兒童在領事館前,誦讀自己就西藏境內的緊張局勢所撰寫的文章,而其他抗議人士則手持西藏國旗和自焚藏人們的照片,用藏語、華語和英語呼喊“西藏自由”等口號,進行了約兩個小時的和平示威活動。

瑞士藏人开展声援西藏徒步游行活动

【西藏之声8月31日报导】瑞士流亡藏人们为了向该国民众介绍西藏的紧张局势,寻求关注,于今日展开为期4天的和平徒步游行活动,此外,澳洲藏人在悉尼中共领事馆前举办了抗议示威活动。 瑞士阿尔高州流亡藏人团体从今天(8月31日)起,展开瑞士阿劳市至伯尔尼市的和平徒步游行活动,预计将于9月3日抵达终点站。 正在游行途中的瑞士藏人索南在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介绍说,(录音)我们在游行路线沿途的大小城镇村落,向民众们散发自焚藏人们的资料和照片,介绍西藏境内极其紧张的局势,寻求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索南继续表示,目前有30多名藏人参与徒步游行活动,估计明天人数会上升到60人左右。他还呼吁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将自焚藏人的诉求传达出去。 另据西藏快报消息,澳洲悉尼市地方西藏青年会和妇女会、 西藏协会和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等组织于本月30日上午,共同组织当地藏人在悉尼中共领事馆前举行了一场抗议示威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西藏儿童在领事馆前,诵读自己就西藏境内的紧张局势所撰写的文章,而其他抗议人士则手持西藏国旗和自焚藏人们的照片,用藏语、华语和英语呼喊“西藏自由”等口号,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和平示威活动。

西藏康區藏人通過放生紀念拉嘎日

【西藏之聲8月31日報導】位於西藏康區結古多稱多縣扎朵鄉的藏人通過放生活動紀念拉嘎日,并祈願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永駐長世。 本台駐印南記者發來消息,居住在西藏境內外的全體藏人一致堅信只有達賴喇嘛尊者才能圓滿解決西藏問題,衕時感恩尊者為世界和平和藏人的福祉利益所做的貢獻,將達賴喇嘛尊者的本命周,即每周星期三定為“拉嘎日”,意為“白色星期三”,即白色象徵純潔、正直與正義。藏人們在每周三除了舉行各種佛事活動祈願尊者健康平安外,還發起了一系列保護西藏語言文字和傳統習俗的民間活動。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僧人阿旺桑杰向本台表示,(錄音)本月29日星期三當天,居住在西藏康區結古多稱多縣扎朵鄉的部分經商藏人,花費大量資金從漢人手中買下,面臨屠宰的大批牲畜,裝上兩輛大卡車后運送到稱多縣賽康寺中進行放生。當時一名藏人在僧眾面前立誓,自願為照料和喂養這些牲畜。賽康寺向放生藏人和志願藏人敬獻哈達,表達敬意和贊揚。 據介紹,西藏賽康寺僧眾在每周三拉嘎日當天,要求僧人講純藏語,違者進行處罰等方式開展保護母語活動。

西藏康区藏人通过放生纪念拉嘎日

【西藏之声8月31日报导】位于西藏康区结古多称多县扎朵乡的藏人通过放生活动纪念拉嘎日,并祈愿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永驻长世。 本台驻印南记者发来消息,居住在西藏境内外的全体藏人一致坚信只有达赖喇嘛尊者才能圆满解决西藏问题,同时感恩尊者为世界和平和藏人的福祉利益所做的贡献,将达赖喇嘛尊者的本命周,即每周星期三定为“拉嘎日”,意为“白色星期三”,即白色象征纯洁、正直与正义。藏人们在每周三除了举行各种佛事活动祈愿尊者健康平安外,还发起了一系列保护西藏语言文字和传统习俗的民间活动。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僧人阿旺桑杰向本台表示,(录音)本月29日星期三当天,居住在西藏康区结古多称多县扎朵乡的部分经商藏人,花费大量资金从汉人手中买下,面临屠宰的大批牲畜,装上两辆大卡车后运送到称多县赛康寺中进行放生。当时一名藏人在僧众面前立誓,自愿为照料和喂养这些牲畜。赛康寺向放生藏人和志愿藏人敬献哈达,表达敬意和赞扬。 据介绍,西藏赛康寺僧众在每周三拉嘎日当天,要求僧人讲纯藏语,违者进行处罚等方式开展保护母语活动。

西班牙華人吁藏漢加強交流消除隔閡

【西藏之聲8月31日報導】本月26日至28日,藏人行政中央駐瑞士辦事處華人聯絡員洛桑尼瑪,衕中國民聯及中國共和黨的主要負責人王策和朱光以及著名作家黃河清等多位旅居西班牙的華人民主人士,在馬德里舉行了為期三天的“西藏問題”研討會。 藏人行政中央駐瑞士華人聯絡員洛桑尼瑪在接受本台電話釆訪時介紹說,此次研討會就達賴喇嘛尊者的非暴力中間道路和藏人自焚浪潮等一系列嚴重的政治事件的根源進行了分析和交流。洛桑尼瑪說,(錄音)“介於目前西藏嚴重的局勢,比如說自焚,他們即表示衕情又表示關切,他們認為,就是說有沒有更好的辦法,釆取漢藏間的交流,消除彼此的隔閡。” 與會的華人民主人士們對新一屆中共領導層寄予的期望仍比較謹慎。洛桑尼瑪說,(錄音)“他們認為,中共這個政權只有在遇到一定壓力的情況下,才會不得不作出改變。改變仍取決與人民自發地覺醒,為民主和自由抗爭,這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因此,他們對中共下一屆領導人,還是持謹慎的態度。” 參與此次會議的華人作家及民運人士都認為漢藏之間有必要加大進行相互交流。洛桑尼瑪表示,(錄音)“漢藏交流,為了中國將來民主化,就是說為一個好的社會環境,好的民族關系,打下堅實基礎,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決策。因此,他們在會議當中,不僅贊譽尊者的中間道路和平思想,而且還祈願尊者永恆駐世,利益眾生。”

Lates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