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藏人行政中央祝贺印度独立65周年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སེམས་བཟང་པོ་བྱ་རྒྱུ་ནི་ངོས་ལ་སྒྲུབ་པའི་ཆོས་ཡག་ཤོས་དེ་ཆགས་ཀྱི་ཡོད་ཅེས་བཀའ་སྩལ་བ།
  • རྒྱ་ནག་གིས་ཨ་རུ་ནཱ་ཅལ་གྱི་ས་ཁུལ་ཁག་ལ་མིང་གསར་པ་བཏགས་པའི་ལས་གཞིར་དཔྱད་ཞིབ།

Saturday 20/04/2024

  • Dalai Lama Calls for greater Compassion, Deems Kindness the Best Religious Practice
  • Thread of beads: Analysis of China’s renaming of places in Arunachal

【西藏之声8月15日报导】今天8月15日是印度独立65周年纪念日,第十四届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夏各部门部长、秘书长和助理秘书长共同参与了今天早上九点钟,在噶夏办公楼前举行的树立印度国旗官方庆祝仪式。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在纪念仪式上向媒体记者表示,(录音)今天在这里,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夏庆祝印度独立65周年,主要是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达祝贺。在历史上西藏与印度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尤其佛教是从印度流传到西藏,流亡社区的民主体制也在印度诞生,达赖喇嘛尊者也一直强调,西藏的和平斗争理念是源自佛法和印度圣雄甘地的非暴力原则,因此,利用印度独立65周年纪念日,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达感恩和祝贺,同时也向藏人行政中央所在地印度喜马偕尔邦政府和民众表达感谢。

此外,印度北部达兰萨拉西藏福利办公室和印藏友协为首的9个非官方性组织于今天(15日)下午1点30分钟在西藏儿童村日校大厅中举行纪念活动,庆祝印度独立65周年。

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秘书长扎西和阿底夏丹增平措,达兰萨拉地方警署有关官员,印藏友协会长阿杰·曼果志亚,以及达兰萨拉僧俗民众等数百人出席了庆祝活动。

主要嘉宾印藏友协会长在庆祝仪式上表示,(录音)非常高兴流亡藏人们能够庆祝和纪念印度独立65周年,同时我们也祈愿西藏能够早日重获独立,使藏人和印度友人们聚集在首都拉萨共同庆祝西藏独立日。他还表示,当前西藏的处境非常严峻,已经有数十名藏人为自由事业点火自焚,因此,呼吁在座的印度人和西方各国游客必须促请各自国家的领导和国会议员加强关注和支持遭受苦难的西藏人民。

上述非官方性组织在达兰萨拉大街上除了向印度民众免费赠送甜食(Ladoos)外,邀请西藏学校和业余歌剧团表演西藏传统的歌舞节目,表达对印度独立纪念日的祝福。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