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论西藏首长周年工作』研讨会在达萨召开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སེམས་བཟང་པོ་བྱ་རྒྱུ་ནི་ངོས་ལ་སྒྲུབ་པའི་ཆོས་ཡག་ཤོས་དེ་ཆགས་ཀྱི་ཡོད་ཅེས་བཀའ་སྩལ་བ།
  • རྒྱ་ནག་གིས་ཨ་རུ་ནཱ་ཅལ་གྱི་ས་ཁུལ་ཁག་ལ་མིང་གསར་པ་བཏགས་པའི་ལས་གཞིར་དཔྱད་ཞིབ།

Saturday 20/04/2024

  • Dalai Lama Calls for greater Compassion, Deems Kindness the Best Religious Practice
  • Thread of beads: Analysis of China’s renaming of places in Arunachal

【西藏之声8月10日报导】流亡社区唯一的政党组织西藏全国民主党于昨天(9日)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举办主题为『论西藏首长周年工作』研讨会。

主讲嘉宾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噶玛群培,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运动副主席李科先,支持西藏办公室负责人其美永忠在研讨会上,分别以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任职一周年的行政与外交工作、全面接管西藏政治职务的前后、以及民众对周年工作的看法为主题发表演说。

西藏全国民主党主席格勒嘉央在研讨会上表示,(录音)众所周知,西藏全国民主党在2011年民主大选中作出积极努力,推荐包括现任首席部长洛桑森格为首的多名议会候选人员,其中洛桑森格在首席部长的大选中获胜而深感荣耀,虽然当初人们担心一位年轻人士接管最高政治职务的工作效率,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充分证明了其能力和西藏民众完全支持和拥护,透过民主方式选举产生的首席部长的现实状况。

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运动副主席李科先在研讨会上指出,(录音)自己作为洛桑森格的一名支持者,非常赞同新一届内阁噶夏的所提倡的相关开放政策和基本立场,但是,我们必须要对噶夏三大政治原则即团结(统一)、创新和自立提出质疑,因为在民族斗争的角度来讲,虽然“统一”是非常重要的,但绝对不能以“统一”为借口排斥其他不同的立场和观念,一个完整和健全的民主社会,必须要有不同的声音和表达异见的权利。

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噶玛群培在研讨会上以“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任职一周年的行政与外交工作”为主题发言,强调藏人行政中央早该设立新的藏中和谈代表。他说,(录音)两名资深的藏中和谈代表在第十四届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夏执政期间请辞,并得到了噶夏的批准,而另一方面噶夏却坚称会继续秉持中间道路立场,愿意随时随地与中国政府和谈,因此,藏人行政中央必须立刻设立新的和谈代表是极为重要的。

嘎玛群培议员还赞扬新一届噶夏努力使印度流亡藏人难民证件的有效期从原来的1年改为5年,以及各部门部长分别走访很多西方国家和各难民社区了解实际状况,尤其是首席部长和外交与新闻部长先后参访与中国有着直接关联的日本和台湾等情况。

最新成立的支持西藏办公室负责人其美永忠也在研讨会上高度赞扬洛桑森格首席部长带领的新一届噶夏,加强西藏问题在国际上宣传和游说,巩固各西藏难民社区的发展,进一步增进政府与民众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随后主讲嘉宾们还回答了与会人士的各种提问。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